[外絮] 致老傢伙們--Gary Payton

作者 asd831129
看板 Nba
時間 2017-12-25 00:14:43
https://www.ptt.cc/bbs/NBA/M.1514132086.A.035.html
Gary Payton 發表在Players tribune 原文:https://goo.gl/Y1o7T7 簡體:https://goo.gl/hQANgN -- 致老傢伙們 O.G.'s only 時光荏苒我早已不是當初那個Gary Payton了。 我現在是一位父親,老兄。 讓我們回到1991,92年,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剛進聯盟的毛頭小子。西雅圖超音速隊在首輪 第二順位選中了我。Shawn Kemp也才進入超音速隊一年,我們兩個人認為我們就是天之驕 子,世界盡在我們腳下。 西雅圖就是世界的中心。 人們可能忘記了一件事情:超音速隊在選中我之前,他們已經是一支強大的球隊了。那時 候的情況跟現在可不一樣,現在得到高順位選秀權的都是那些最爛的球隊。但在我加入超 音速隊的前一年,他們的戰績是41勝41負,並且在之前一年他們差點就贏了西部決賽。我 的意思是,為了能夠選中我,超音速隊可能進行了一點點擺爛。當然這其中也有一些運氣 的因素,在樂透儀式他們剛好拿到了榜眼簽,就是如此的巧合。 你知道嗎,在我們這一屆的新秀中,除了我再也沒有任何的名人堂成員了。我也思考過為 什麼會這樣。我在合適的時間加入了一支合適的球隊——我想這應該是一個主要原因吧。 超音速隊那群老將們可不管我是誰,我曾經做了些什麼。他們告訴了我很多人生道理。我 也跟他們進行了無數次的爭論,但他們讓我明白了道理。 在我的新秀賽季,K.C. Jones是我們的主教練,他認為我就是一個混蛋。 他是說的沒錯,我就是一個混蛋。 他總是跟我說:「你沒做好上場準備,你肯定沒做好。」而我認為我早已經準備好了。然 後他就給了我一個教訓。在我的新秀賽季,他不想給我太多的上場時間。他總是為此解釋 道:「因為你是榜眼秀,所以我必須要讓你打首發,但如果你的表現不夠好,你的上場時 間就會給McMillan。下半場你還會首發出場,但你打得太爛的話我不會再讓你上場的,因 為你會給球隊拖後腿。」 為此我跟他爭論了無數次。但現在我很感激他曾經所做的一切。 --- 我記得我初入聯盟的那幾年,我、Kemp和其他年輕球員很喜歡在外面玩……可以說是過著 花天酒地的生活。我們知道西雅圖所有酒吧的位置。我們往往等到酒吧關門了才走。那時 候我們都是20出頭的年紀。我在俄勒岡州待了好多年,那段日子裡我真的成長了很多。但 我始終是一個東奧克蘭人,永遠都是。進入NBA之後,我感覺自己一夜暴富,有花不完的 錢。 當你是新秀時,你得在場下為球隊裡的老大哥做他們要求的任何事情。你以為沒多少活嗎 ?那你是錯了,那活可多了。幸運的是,球隊裡的老大哥們當時待我還不錯,他們是 Nate McMillan、Eddie Johnson和Xavier McDaniel。 我是Xavier負責調教的新秀,所以我得為Xavier做任何事情。一天早上我和他在一起訓練 ,我跟他說:「老兄,我他媽才不會去做你說的那些事情。」Xavier看著我然後說:「小 夥子,你他媽在聯盟裡算哪號人物,你倒是跟我說說你幹了什麼豐功偉績?現在,你就得 幹新秀該幹的事。」 我直截了當地說:「你他媽又算誰?我他媽就是不幹這些事。」 然後就在訓練時,他掐住了我的脖子,把我扔到那些在打瞌睡的人那裡,所有人都目睹了 他對我做的一切。我氣得想直接離開,他也並沒有阻攔我。他跟我說:「如果你每次都被 我打爆,那你就該乖乖地聽我的話。」 他的話好像跟警告一樣,從那以後,我乖乖地做了他說的一切事情。好笑的是,直到現在 我和Xavier都保持著相當緊密的關係。老實說,如果選中我的球隊裡都是一群和我年紀一 樣的年輕人,那我的職業生涯就會完全不同了。我很確信這一點。如今很多球隊缺少一個 像Xavier一樣的老大哥來管教你,讓你明白球隊裡的規矩。 在我和Kemp的前幾個賽季中,我們倆的確被管的服服貼貼的。 我們會一直對彼此說:「這將會是我們的球隊,我們的城市。」 下面的故事你們也知道,沒過多久,我們就說到做到了。 ---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,事實上如果沒有我父親的「教育」,我也不會噴垃圾話。 我的父親是Al Payton,奧克蘭人都叫他「苛薄先生Mr. Mean」。他竟然把「苛薄先生 MRMEAN」印在了他的駕駛證上。很多人都懼怕我的父親,我也不例外。我被稱作「垃圾話 大王」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經常看見我父親在街上跟別人噴垃圾話,所以我也就學 會了。如果有人敢對我父親爆粗口,他們肯定會被我父親揍一頓。事實就是這樣,我見證 了這種事情無數回。人們也會學了不要犯第二次錯誤。 當我在球場上時,我父親總是教導我:「如果他們朝你噴垃圾話,你也要噴回去。」我善 於噴垃圾話是因為我知道垃圾話也是一種武器,它能讓對手分心從而影響他們的競技狀態 。我的對手可能會關注我的垃圾話,而我關注的只有比賽。所以我從年輕時就垃圾話說個 不停。我從來不管我又從嘴裡冒出來了什麼髒字眼,我只認為噴垃圾話有助於我的發揮。 很多的年輕人不會噴垃圾話,很多老傢伙也不會噴垃圾話。有些人不能像我這樣把垃圾話 很好地結合在比賽中,你懂我的意思吧,他們想像我這樣做,可事實證明他們做不到。 當我打野球時,我的嘴可是一刻不停的。很多人都被我激怒了。我記得很多次對手都在場 邊竊竊私語,好像在說:「我們一定要給佩頓一點顏色看看。」如果我的父親聽到了他們 的話,他一定會沖上去跟對面剛起來。「沒有人可以動我兒子。他只是一個孩子。有什麼 事情沖我來。」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——那時候我還只有11、12歲,我的父親會突然沖進 場內為了我和對方打起來。 所以我在NBA不怕任何人。我來自東奧克蘭,那裡的混混可不是一般的多。混混中有小頭 目,也有大頭目。NBA中很多人的成長經歷與我相似,但他們的成長環境遠沒有我這般惡 劣。或許他們的社區環境很糟糕,但他們並沒有誤入歧途,你懂我的意思吧。 我的父親也跟我談起過他跟別人爆粗、打架的經歷。但是我們對他的尊重來自於另外一些 東西。他就像是社區裡所有人的父親一樣。我的大部分朋友都跟母親生活在一起,他們從 小就沒有父親。而我跟他們的情況剛好相反——因為當我父母離婚後,我選擇和我的父親 生活在一起。我的父親也完全擔起了一個父親的責任。在我的成長中身邊有很多的誘惑和 違法事物,而我父親的存在是讓我能夠遠離這一切最重要的原因。 我的父親在奧克蘭組織起了一場夏季聯賽——它跟AAU相似但比AAU要早。它的名字是ONBL ——全稱是奧克蘭社區籃球聯賽,是在我五六年級時候開始有的,比賽時間是週二和週四 。我們都很喜歡打籃球,這也讓我和我的朋友們遠離麻煩。因為我的父親,所以我從來不 會在街上閒逛,販賣毒品,無法無天的混日子。我的父親一直關注著我,他的工作很忙, 但他會在工作時打電話給我——他是一個廚師而且廚藝高超——他經常會打電話跟我說: 「我馬上就會回家。你給我待在家裡,完成你的作業,不要到外面去。」所以當我還是一 個小孩的時候,如果我沒在打籃球,那我肯定被我父親鎖在家裡面。我很聽父親的話。 我的父親也是我的籃球教練,但即使我表現出色,他也從來不會誇獎我。我父親從來不會 說:「好球啊,你打得真棒!」他只會說:「你可以打得更好。」我記得有一次我拿了50 分,我可沒撒謊,但我的父親說:「你看看,你打得跟坨屎一樣。你的防守太差了,還有 很多都沒做好,你原本應該得到60、70分的。」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孩,聽到他說的話我就 哭了起來。 如果我們沒得到40分,而我的父親認為40分是唾手可得時,他會把我們按在板凳上直到我 們向他承諾我們可以打得更努力。 說實話,ONBL的比賽真的很激烈。為了給我們打勁,在比賽前我的父親會跟我們說:「如 果他們動手打你,你一定要打回去,不然你就來跟我打……所以你們想跟他們還是跟我打 ?」那時候我們才只有六年級!但他的法子真的奏效了。有10場比賽,我們的替補比首發 打得還賣力,因為他們都害怕被我父親責備。 我明白我的父親對我們的高期望。所有人都知道這一點。只是他教導我們的方式很獨特。 如果我們贏了對手50分或者更多,我的父親會請我們所有人大吃一頓或者送給每個人一雙 鞋,那時候沒有人能買得起鞋子。有時候我們贏了比賽,他卻保持沉默什麼都不說。從他 的行為舉止中我們就能看出他心情如何。 在我得到大學獎學金之前,我記得很多奧克蘭人都認為不可能有大學會要我。現在看來這 依舊不可思議。人們常說:「你是怎麼一步步從一個東奧克蘭的小屁孩成為俄勒岡州的大 明星的?」 苛薄先生。這就是問題的答案。 --- 我還想告訴你們一個關於Michael Jordan的故事。 那是1990年我新秀賽季對陣公牛隊的季前賽。那時候的公牛隊還不是Jordan帶領的所向無 敵的公牛隊,你懂我的意思嗎?那時候他們還沒完成三連冠,而且在88、89年連續兩年的 季後賽中被活塞隊擊敗。 那是一場季前賽,而且我作為一個榜眼秀並沒有覺得如臨大敵。我才不管Jordan是誰。當 我上場時我看見了他,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厲害,但也僅僅如此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 大部分時間裡Jordan都坐在板凳上,Jordan可能認為這只是一場季前賽所以不需要他全力 以赴。所以主防我的一直是BJ Armstrong,我在他頭上拿了19分。那時我還只是一個新秀 ,所以我很興奮,嘴巴也一直講個不停。我朝Armstrong噴了垃圾話,當我走過公牛隊替 補席時還朝Jordan噴了垃圾話。我惡狠狠地盯著Jordan,我當時感覺好極了。 幾個星期以後,我們第一次在例行賽中坐陣主場對陣公牛隊。我早就為了這場比賽做好了 準備。當然了,人們的關注點一直在公牛隊身上——期待Jordan會有怎麼樣的表現。我感 覺很好,我在他們頭上拿過19分。我知道我可以擊敗Jordan,這完全沒問題。 比賽開始前,雙方球員都來到球場中間互相握手致意。 但是Jordan並沒有跟我握手。 他轉過身對Armstrong說:「把那他媽的新秀留給我。」所有人都聽到了Jordan的話。 可以啊,我心想。他媽就讓我們較量一番。 比賽開始了。我負責防守Jordan,我聽見Phil Jackson在場邊喊了五六次讓Jordan單打, Jordan也打成了五六次。Jordan的能力之強完全超過我的想像。 沒過幾分鐘,我就陷入了犯規麻煩之中。主教練只能把我按在替補席上,那之後我也沒上 場幾分鐘。我記得我打了七八分鐘但是沒有得分,而Jordan全場拿了33分。 但故事還沒結束。在比賽末尾,我坐在替補席上,Jordan走到我們的替補席前——那時候 比賽還在進行。我們的教練站在場邊,替補席上所有人都看著Jordan。 Jordan看著我說:「你他媽就是那個在季前賽朝我噴垃圾話的傢伙?」 這件事最瘋狂的部分是,Jordan並沒有生氣,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。他只是在 嚼著口香糖。 「這他媽才叫真正的實力。歡迎來到NBA,小夥子。」 公牛隊贏得了那個賽季的總冠軍,並在之後又贏得了五次總冠軍。 我和Kemp的關係一直很緊密。我就像他的大哥一樣。我們經常見面,也時常回憶起當初一 起征戰NBA時美好而又瘋狂的歲月。如今我們都以家庭為主了,我們倆的孩子——Gary II 和Shawn Jr.年齡相仿,你知道最有趣的事情是什麼嗎?就是我們的孩子根本不聽我們的 話,就像我們當初不聽任何人的話一樣。 兩年前,我和Kemp一起回到西雅圖觀看了一場華盛頓大學對陣俄勒岡州大的比賽,他的兒 子效力于華盛頓大學,而我的兒子效力于俄勒岡州大。我們一起坐在場邊看我們兒子的比 賽,這感覺真是棒極了。在中場時,Shawn看著我,臉上充滿著活力和自豪,他一激動就 會出汗。他跟我說:「你能想像到這一切嗎?我們現在正坐在場邊看我們兒子的比賽。」 我搖了搖我的頭,我根本想像不到這一切。如果回到1991年你問我未來的生活會怎麼樣, 我肯定不知道怎麼回答。 看著Shawn成為一名父親我真的很高興。Shawn有一段糟糕的日子。我知道人們會因為 Shawn當年的錯誤去批評指責他,但是你知道他已經不再是那個過去的Shawn了,他做了很 多努力把一切都處理好。我知道,人們往往選擇忽視他的改變,你懂我的意思吧? 過去的幾年裡,Shawn經常來徵求我的建議——當他遇到無法向他人開口訴說的困難時。 我們會一起討論問題,我經常跟他說:「無論你經歷了什麼,我們都會支援你,我們都能 夠理解你。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為了你自己,也是為了你的家人,你的朋友。我相信 你肯定會渡過難關的。」我試著成為那種能夠激勵Shawn克服困難的人。 當你看見他和他的孩子們在一起時,你會覺得他是一個優秀的父親。他們相處得很愉快。 我們如今都是孩子的父親,我們想讓孩子們感受到父愛,讓他們能夠對父親敞開心扉。我 們在孩子面前可能更像哥哥而不是父親,你們都可以來跟我們談談育兒之道,至少Shawn 現在做得不錯。不同于我的父母親,他們是在30多歲以後才生的我,而我的兒子出生時我 才20幾歲,我們是年輕的父母,所以我們也有機會用一種特殊的方式陪伴孩子們成長。但 是,我一定會像我的父親那樣給予我的兒子正確的人生觀。我的父親在兩年前逝世了,我 很想念他。我很高興我的兒子能和他的祖父一起生活過。 在西雅圖的比賽結束後,我和Shawn一起慶祝了一番。我們的朋友和家庭也加入了慶祝活 動之中。回到西雅圖的感覺真好。我和Shawn都很輕鬆,我們試圖把夜店裡的所有人都灌 醉。我們的嘗試也效果顯著。 我看著Shawn,心想,天呀,明明過了這麼久,但什麼都沒變啊。 Gary Payton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92.163.90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NBA/M.1514132086.A.035.html
1FNAGI: 推 12/25 00:19
2Fjohnwu: 推 12/25 00:20
3Fkmwace: 推,但是我不喜歡他,沒看完 12/25 00:24
4FYCLLZDBZM: 推 12/25 00:25
5Floveisdie: 內文有跟喬丹的小故事,可以看那一段落 12/25 00:27
6Fosfufu: Kamp以前真的是出了名的亂搞 12/25 00:28
7Fcin126: 推 12/25 00:30
8FRaistlin0510: 推 12/25 00:30
9Flarson: 推 12/25 00:33
10Fikeepcool: 推 12/25 00:37
11FIversonchi: 好溫馨,值得看完 12/25 00:40
12Fdeanisme: 難怪Kemp封館後就爆肥 自律差看來從新人年就有跡可 12/25 00:45
13Fdeanisme: 循 12/25 00:45
14FWayneNix: 推GP...最喜歡的球員 12/25 00:51
15Fryoma9527: 超愛payton 12/25 00:53
16Fshower0713: 推!即使骨子裡是佩服MJ的,但遇上了絕不認輸 12/25 00:56
17FSureHappy: 推~ 12/25 01:26
18Forlando71: 好棒的文 12/25 01:32
19FYeeeha: 他跟Kemp私交不錯有點意外 12/25 01:34
20FKulan: 12/25 01:41
21Filovekebi: 推手套跟野獸 12/25 01:41
22Feipduolc: GP讓我有點意外,人沒有嘴這麼壞 12/25 01:44
23FDope5566: 他的垃圾話其實就跟神米一樣是武裝 私底下人其實很 12/25 01:53
24FDope5566: 好 12/25 01:53
25Flovesunnys: 推 12/25 01:56
26Fmess: 超愛超音速的20&40 12/25 01:58
27Floser23: 守喬丹最好的人選之一了 12/25 02:05
28Fpeeson04: 也太感性 12/25 02:11
29FBOSTONstyle: 好文必推 12/25 02:13
30Fskynate: GP一直都是好人呀 熱心公益+提攜後輩 他人緣很好的 12/25 02:21
31Fskynate: 而且看他接受採訪時 講話很誠懇不會隨意敷衍 12/25 02:22
32Flkhkb24: 不知道如果手套合體君子劍能帶超音速走多遠 12/25 02:33
33Fo00o268: 推 12/25 03:01
34Fcury: 最後一句翻譯的太不像GP口氣 XD 12/25 03:23
35Fcury: ooked over at Shawn, thinking,amn, everythin 12/25 03:23
36Fcury: g changes but everything stays the same! 12/25 03:24
37Fcury: Iooked over at Shawn, thinking, Damn, everythi 12/25 03:25
38Fcury: ng changes but everything stays the same! 12/25 03:25
39Fcury: I looked ..(抱歉一直漏字) 12/25 03:25
稍微重翻一下
40Fdemon616: 推好文 12/25 04:15
41Fanderson1979: 超音速 懷念 12/25 05:23
42Fyoshro: 推,曾經的日子。 12/25 05:47
※ 編輯: asd831129 (123.192.163.90), 12/25/2017 05:50:31
43Fakstyle: 推雨人跟手套 12/25 05:52
44Fscorpions: 超愛Payton,,以前還買過他的鞋,可以拉拉鍊包起來 12/25 06:34
45Fscorpions: 的那雙,不過真是有夠難穿的XD 12/25 06:34
46Ftheskyofblue: 好文! 12/25 06:35
47Fkuloda: 推 12/25 06:37
48FLoveBea: 推 12/25 06:53
49FPixis: Kemp真的很可惜 12/25 07:15
50FIlovemyhear: 推推 12/25 07:15
51Fmijqut: 推柯鋁 12/25 07:18
52Ftank1982: 對坎普不離不棄 真的是好搭檔 12/25 07:37
53Flavaday0407: 推推 12/25 07:38
54Fadjj8644: 推GP 12/25 08:07
55Frettttt5: 手套!! 12/25 08:17
56Fpaytons: 溫馨推 12/25 08:28
57Fdevilsky: KEMP真的可惜 他的身體素質數一數二的強 12/25 08:30
58Foeibei: 推 12/25 08:33
59Fgcar: 感謝翻譯 12/25 08:40
60Foeibei: GP有支廣告旁白是他謙恭有禮之類一堆好話 最後一句 12/25 08:41
61Foeibei: 不在球場的時候 當然最多人記得是爆炸頭VC飛過那支 12/25 08:43
62Fbbuda: 好文章 推 12/25 08:47
63Fbenboy: 現役只有BG身體素質接近Kemp, 可是手太短.... 12/25 08:57
64Fgirlkissme: 好文 12/25 09:00
65Fwinwillwin: 嗚嗚 我的Kemp啊 12/25 09:15
66Figotyouhaha: 喬丹真狂 12/25 09:16
67FTDKnight: 感人推 12/25 09:18
68Feipduolc: 已經沒看過像Kemp那種彈速這麼快的選手了 12/25 09:20
69Feipduolc: 以前Kemp單打抓到就上了,速度跟強壯自信就是武器 12/25 09:21
70Feipduolc: BG還喜歡進去做後衛動作 12/25 09:21
71FAceyalone: 致--那美好的90年代 12/25 09:27
72Fdjviva: 推Gary Payton 12/25 09:37
73Fpounil: Kemp可惜啊 那變肥的身材一來就回不去了 12/25 09:39
74Fpauhsi: 當初的那個屁孩啊啊啊啊 12/25 09:47
75Fgiazuon: T_T 12/25 09:48
76Fbejay1022: 推手套! 12/25 09:52
77Fpippen2002: 對坎普不離不棄 真的是好搭檔....瑞凡...我們都老了 12/25 10:02
78FDallas: 推 12/25 10:06
79Fshiyuu: 對手套是又恨又佩服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 12/25 10:07
80Fshiyuu: DXjzbc 12/25 10:07
81Fppccfvy: 他講垃圾話大概就像鄉民拿到鍵盤一樣XD 12/25 10:07
82Fvu3aj3: 推手套GP..最喜愛的NBA球員.. 12/25 10:16
83Fstrayfrog: GP MJ跟Kobe都是那種傲氣的球員,場上被嗆被嘴 12/25 10:19
84Fstrayfrog: 就一定會在場上討回來,要說心眼小也算啦尤其MJ 12/25 10:20
85Fstrayfrog: 不過垃圾話冠軍應該還是大鳥啦,已經是藝術等級 12/25 10:20
86Fhyperion: 推Paytonese XD 12/25 10:21
87Fs111228s: 推雨人,第一個讓我覺得灌籃是藝術的人 12/25 10:26
88FMichaelpipen: 以前超音速二人組超狂的,打球非常好看 12/25 10:29
89FHeiken: 如果沒封館 如果沒拆夥 12/25 10:40
90Flingling0000: 優質文 推!!!! 12/25 10:48
91FGato: 不要去惹紅色光頭,方丈心眼很小的 12/25 10:49
92FYench: https://goo.gl/x6CPg4 這一場 12/25 10:52
93Fjeter8695: 推 12/25 11:00
94FATand: 手套不是紅色光頭第一個被教育的 12/25 11:03
icetornado:轉錄至看板 Kings 12/25 11:20
95Ftheundertake: 感謝y大box支援,MJ該場7抄截... 12/25 11:24
96Fcgabear: 現役體能最接近Kemp的應該是字母哥 12/25 11:29
97Fpennymarkfox: 推個! 12/25 11:40
98Foeibei: 33分還7抄截... 12/25 11:44
99Fsycc: 好文推 12/25 11:49
100Fvinsh: 之前有篇文章寫,教練把他換下來就是怕MJ打爆GP 12/25 11:58
101Fvinsh: 會讓榜眼的信心被徹底毀掉 12/25 11:58
102Frenu186667: 以前超音速才是真正的空拋之城啊!快艇? 12/25 11:59
103Fvinsh: 記得是報紙標題"我可以守住喬丹" 讓MJ爆氣 12/25 11:59
104Fpopoliii: 看以前高光 手套+野獸真的嗨到爆炸 12/25 12:07
105FSamDalembert: 手套爸感覺不下球爸 12/25 12:07
106Fbrian6212: 推 12/25 12:17
107Ftihs104: GP實力真的也是夠格嘴砲 12/25 12:19
108Fcool34: 敢跟MJ這樣嘴砲來嘴砲去 也很厲害了~~ 12/25 12:22
109Faweijin: 推 12/25 12:36
110Fpsychoworld: 好故事~~ 12/25 12:52
111Frandy68429: 2000年左右一段不短的時間...NBA第一控就是GP...進 12/25 13:09
112Frandy68429: 攻強...防守更強...攻防兼備!! 12/25 13:09
113Fwindid: 好文~推 12/25 13:13
114Fstrayfrog: GP搖頭晃腦那賤樣真的很欠打XD 12/25 13:34
115Ftakewind: 推一下手套 12/25 13:40
116FJessicaA1ba: 手套場下的為人很讚的 12/25 14:23
117FJessicaA1ba: Kemp很幸運有手套這樣的大哥教導,不然我想Kemp人生 12/25 14:25
118FJessicaA1ba: 一定完蛋der 12/25 14:25
119Fshy801020: 紅色光頭真的很兇狠耶! 12/25 14:28
120Fricemilk: GP推,最喜歡的球員 12/25 14:40
121Fchadtracy: 被Jordan指定要抓去洗嘴巴也是一絕XD 12/25 15:36
122FHelios11: 老超音速迷淚推 不是只有公牛有鐵三角啊!! 12/25 15:50
123Ftim1989: Gary Payton 我的偶像 12/25 16:10
124Flee1126: 好看啊! 12/25 16:29
125Fcielo1318: 感動推 12/25 16:35
126Fmaiyuy: Good old days!!! 12/25 16:41
127Flingling0000: 他不用噴垃圾話 臉就很雞巴了XDD 12/25 17:00
128FD0GGY8EAR: 推 12/25 17:10
129Fleo19841010: 好文,推 12/25 18:47
130Fsinben: Jordan這段和被盯這段都很有趣 12/25 21:02
131FWall62: 推手套 12/25 22:35
132Fblackhearted: 好看 12/26 00:30
133Fyoungway12: 推 12/26 07:11
134Fteller526: 12/26 21:04
135Ffcds: 好感人 推連兒子都噴垃圾話的男人 12/26 22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