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經驗] 白犬不擋路 (5) - 室友小剛的規矩(上)

作者 sexydoctor
看板 Marvel
時間 2017-10-03 15:39:18
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rvel/M.1507016361.A.00B.html
小弟上一篇分享「地下通道」雖然迴響不如前三篇「陽光室的沙發」、「值班室的上舖」與「請別指著我的病人」來得熱烈,但還是很開心得到Marvel點不夠的建議。 小弟我竊以為應該是我筆法的問題,導致情緒感染力不足所致。因為那次經驗實際上非常驚悚,但畢竟是經驗分享而非創作,只聽到聲音總不能硬說看見影像吧。 所以這次我決定寫出五感都確實感受到的Marvel經驗。 此外某些板友似乎認定前一篇的經驗地點是某捷運站醫院,甚至有人私信來問或也po文分享。 藉機我聲明一件事,我絕不會透露經驗分享中的真實地點,也不會藏什麼密碼在文中讓讀者猜出是哪一家醫院,甚至可能會為了掩飾而針對部份情節做出修改,比如醫院的格局配置等等。主要是想避免將不必要的困擾,帶給醫護或病人家屬。 ======= 正文開始 ======= 小剛是我來這家醫院服務後,因為合租才認識的朋友,之所以叫做小剛,是因為他和卡通神奇寶貝的角色小剛一樣,都有條大岩蛇。 雖說綽號很不正經,但他跟我正好相反。別說近女色了,根本是持齋守戒,只差沒有剃度出家,從此隱居深山了。據放假去他家渡假的觀察,以及跟他那風韻猶存的媽媽深談後的結果,他們全家似乎都奉行某種獨特的民間信仰。而小剛早在出生前就被小剛的爸爸和其它長輩們認定與眾不同,所以自幼就被全力栽培。 小剛的合租條件蠻嚴苛的,但因為他能跟房東談到將近行情七五折的價碼,又包水電,簡直半租半送,當時很多同事都趨之若鶩。條件像是「不養寵物」、「不菸不酒不開趴」、「晚上十一點後不玩電腦」或「女伴不停留超過兩小時」之類的都還算小事。事後我找個機會問過小剛,他居然說還有看生辰和面相。所以最後是我這個「外校新同事」,當時完全的陌生人跟他同住。 那是在我們合租半年後的事情了,小剛利用AM off提前搭車回老家。臨走前居然還打公務機給我,要我別忘記各項約定。當時Julia剛好在我對面一起吃著午餐。 我:「是小剛啦~你也知道他比較龜毛」 Julia皺起眉頭模仿小剛上次敲我房門時的樣子,說:「已經快一個時辰了,可以請你的……那個朋友先離開了嗎?」 我笑得差點嗆到:「妳就別取笑他了,他只是人古板了點。」 Julia:「欸~那今天可以在你那待久一點嗎?」 我:「那就要看妳表現囉XD」 吃完午餐後,因為我也AM off,就先跟Julia去逛博物館和書局,直至傍晚才一起返回租屋處。雲雨過後,以往都是洗澡,接著我送Julia回家,或許在她那過夜。但今晚她似乎打定主意不走了,使出渾身解數,讓我無暇無力也無心拒絕,就這樣鬧了整晚。 我再睜開眼時已經是凌晨一點,是我公務機的震動喚醒了我。Julia躺在我的右手邊背靠牆,枕在我胸上,既使睡夢中仍難掩一臉的得意與滿足。我以盡量不驚動她的方式,將左手伸到最長拿起桌上的公務機,一接通還不及說話,就聽到 「安靜別說話,我是小剛,馬上去看line,千萬不要發出聲音,任何聲音都不行,絕對不可以有聲音。」小剛的音量近乎耳語,但語氣卻是絲毫不容違抗,說完就立刻掛了電話。 只要身邊有女伴,我除了公務機會開震動,私人機都會轉成飛航模式。我拿起私人機,先解除了飛航模式,接著打開網路。十多則LINE訊息接連跳出,而通知鈴聲在安靜的深夜中格外的響亮,我像現行犯被逮著似的動也不敢動,深怕吵醒Julia。只見Julia扭動了一陣,換個角度趴在我身上,又繼續睡了。 我開始看起了LINE訊息,幾乎都是來自小剛的訊息 「時間快到了 準備送朋友回去吧」 「趕緊送朋友回去」 「請立刻送朋友回去」 「馬上讓朋友離開」 「又不看訊息 又不接電話 到底送走沒」 「立 刻 叫 那 女 人 滾 出 去」 「立 刻 叫 那 女 人 滾 出 去」 「立 刻 叫 那 女 人 滾 出 去」 然後是幾通我沒接到的LINE通話。 小剛雖然平時都有種不怒自威的氣勢,但還算文質彬彬,很少態度這麼失控。老實說只是想像他當時的表情,都讓我有點忍俊不禁。但我隨及意識到兩件事情, 第一件事是 小剛怎麼知道我什麼時候帶Julia回家? 第二件事是 除了小剛還有其它好幾個同學同事的LINE訊息都是「小剛在找你 你在哪?」 難道是出了什麼大事?我趕緊看下去。 「來不及了 你們兩都給我留在原地別走」 「你們千萬別亂動或吵鬧」 「特別是聲音 絕對不可以有聲音」 就這些訊息了,以訊息的內容和時序推斷,應該是終於問到一個護理師,她告訴小剛可以試著打公務機,如果我在約會只有這樣才聯絡得到我。我趕緊回訊息給所有被打擾的人,又道謝又道歉的。然後我回了小剛訊息。 我:「欸~sorry啦,我想說你又不在」 小剛:「我回去再算帳,你記住現在無論看到、聽到或感覺到什麼,都給我繼續睡覺。」 我:「蛤?」 小剛:「你就快知道我在說什麼了,打起字解釋起來有點複雜,總之切記都不要理會。特別是不可以發出任何聲音,。我沒有跟你開玩笑,無論是講話、鈴聲、電視、電腦、床板什麼的都一樣,絕對不可以發出聲音。」 既使隔著網路和螢幕,我現在都能感受到小剛的疾言厲色,趕緊依言照做,除了這隻手機之外,無論筆電公務機甚至Julia的平板和手機我都關機。單手做這些事又不能吵醒Julia真的非常困難。正當我大功告成時,我聽見「啪噠、啪噠、啪噠、啪噠……」的聲音自我房間窗外的陽台響起。 那個聲音很像有人穿著雨鞋在室內走路,又很像做漢堡排時把肉球甩到砧板上的聲音。「啪噠、啪噠、啪噠…」聲音最後停在我書桌的窗前,我正要轉頭過去看時,猛然想起小剛的話:「切記都不要理會。」我一動也不敢動,維持著平躺看向天花板和床尾的姿勢。 「啪噠、啪噠、啪噠、啪噠…」 離開我書桌的窗前,沿著陽台的牆,這個古怪的聲音逐漸移動到我床尾櫃子旁的落地窗外。就著房外的路燈,我看到了「那個東西」。要不是小剛事先警告過我,我絕對會驚慌的失聲大叫。 「那個東西」只看輪廓是個人形,但全身從頭到腳都是用暗紅色類似爛泥巴組成的。而那些啪噠啪噠的怪聲正是那一坨一坨的不知名物質,從「那個東西」身上脫落後,掉在地上後發出的聲音。這時我注意到「那個東西」的最底部,是一雙艷紅色的極高跟鞋,只是踩在那一坨一坨的不明物質上,才沒發出腳步聲。 而它的側面,在理應是眼睛和鼻子的地方凹陷了下去,卻能看見在耳朵的位置,正一陣陣的抽動著。當我連口水都不敢吞,默默的目送著「那個東西」即將離開我落地窗的視線範圍。 這時,Julia翻了身,腳勾上我的腰,半跨坐半側躺在我身上,弄得棉被和我放在棉被上的手機一起掉在地上。 「啪噠!」 「那個東西」猛然一震停在我落地窗可見範圍的最邊界,在那兒靜止至少有十秒。沒想到Julia突然像貓似的伸了個懶腰,同時發出一陣心滿意足的呻吟。「那個東西」轉身了,隔著落地窗直接和我打了照面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0.245.64.185 PTT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rvel/M.1507016361.A.00B.html
1FJenniferG:可惡 想看下集 10/03 15:50
2FYuchunPark:推推 敲碗 10/03 15:51
3Farslanhs:有毛到 勿富奸~XD 10/03 15:57
4Fcmschool:推哦,有進步了 10/03 15:57
5Fs02022:推!敲碗!想看下集 10/03 16:22
6Ffmlfmlfml:不要富奸啊啊啊啊啊 10/03 16:26
7Fchengy:下集快出來QQ 10/03 16:30
8FNYJeffrey:推推推 10/03 16:34
9Fqaz5235:可惡 想看 10/03 17:37
10Ffreedls:可誤 想看下集 10/03 17:38
11Fcmschool:啪、啪、啪......換來啪噠、啪噠、啪噠......XD 10/03 17:45
12Fmiminiania:好可怕啊!肉泥穿高跟鞋? 10/03 17:46
13Fmoccabranco:推推 10/03 18:17
14Fa46080704:敲碗!!!! 10/03 18:26
15Fjan801123:推推 10/03 18:31
16Fonly0307:噓富堅 10/03 18:33
17Fguli128:期待後續 10/03 18:34
18FPatrick15386:推! 10/03 18:35
19Fchimedbest:推 10/03 18:35
20Fpooh46:不要富堅 10/03 18:39
21Fcoolda:很會 進步神速 10/03 18:43
22Fwarmbee:厲害啊,文筆有進步! 10/03 18:48
23Faurora22:下集呢~~~~~ 10/03 19:04
24Floveshih:啪達 10/03 19:14
25Fweihao9420:好刺激! 10/03 19:32
26Fleherisson:好感人,大家集體改作文改到文采變超棒的啦 10/03 19:49
27Fshs911021:julia?怎好像av女優名字?你又看xvideo還有5278論壇影 10/03 20:29
28Fshs911021:片想劇情齁!漬漬,不簡單 10/03 20:29
29Fchia115:推 10/03 20:34
30Fmiminiania:小剛養小鬼? 10/03 20:37
31Fblusonia:下集!!! 10/03 21:10
32Ffukai:創作文? 10/03 21:25
33Fibiya:富奸給噓 越看越像創作文但是蠻可怕的 10/03 21:35
34Fmonicacheno:憤怒 停在這。敲碗 10/03 22:42
35Fmonicacheno:哈哈哈哈哈 文筆變超好 10/03 22:42
36Fkent00216:為什麼巫山雲雨的地方要重複兩次? 10/03 22:57
37Fadidas168:別富奸啊!! 10/03 22:58
38FSing0703:毛 10/03 23:11
39Fmissfree:下集下集啊啊啊啊 10/03 23:49
40Fpurpoe:等你 10/04 00:48
41Fjeremy0108:標題都已經註明只有上了,那些噓的人好難取悅 10/04 01:00
42Fcash1019:搞不懂噓的人在想什麼,就算是創作文也是人家花時間寫的 10/04 01:15
43Fcash1019:,不爽不要看阿,看完又在那邊嘰嘰喳喳的,然後標題明顯 10/04 01:15
44Fcash1019:就打上集了,在那邊喊富堅的是有閱讀障礙嗎? 10/04 01:15
45Fdouou:好看 描述得很有畫面 快出下集 10/04 01:22
46FiHaveAPen:噓的人到底在崩潰甚麼 秀下限 10/04 01:24
47Fyao19841019:敲碗啊! 10/04 01:41
48Fbigdipper:好特別的朋友,期待下集 10/04 02:26
49Fp223443142:停在這太過分了 必須噓XD 這篇真的寫得好很多了! 10/04 02:51
50Fkept:越來越創作文XD 但劇情是很緊張好看 哈哈 10/04 02:56
51Fqoo12540:我想推但是你富奸 10/04 03:05
52Frizzo123:我以為來到西斯版,話說原PO怎麼知道小剛有大岩蛇? 10/04 03:10
53Fpoooooh:推推~ 10/04 05:00
54Fshs911021:怎知道有大岩蛇,因為被幹過啊! 10/04 05:24
55Ft9031019901:馬的 富奸 10/04 08:14
56Fndd2:我有 dyslexia 10/04 08:16
57Foho2530:太毛了!!!進步給推~~~ 10/04 09:20
58Fchasel99:越來越像創作文 10/04 10:40
59Fjoannhte:這個小剛是第三篇的小剛嗎? 10/04 10:40
60Fj31712:都叫你要遵守規定惹 10/04 13:01
61Fclone29:推 10/04 13:24
62Fpeine:推 10/04 13:50
63Fsecret327:Julia好煩xD可以安靜睡覺嗎!(欸 10/04 16:06
64FUCCUM:推 不要富奸 10/04 16:19
65Fjmcc00:推 10/04 16:56
66Frosabella:富堅必須噓 10/04 17:04
67FMOJO619:下集下集!! 10/04 17:31
68Fsmano:這篇流暢到不像邊寫邊學啊啊啊啊 10/04 18:36
69Fweihao9420:推! 10/04 20:50
70Flisaou310:快出下集吧 10/04 22:11
71Fchiangchia:改作文笑死XDDDDD 10/04 22:41
72FWishingTree:小剛有大岩蛇?????????????????????? 10/04 22:50
73Fuuugotit:推 10/04 23:50
74FAme0310:有毛耶,厲害 10/05 00:06
75Frosabella:看到下集回推回來 10/05 08:02
76Fsiha32:請在甲西斯版開大岩蛇支線和在西斯版開Julia 支線,感恩! 10/05 10:17
77Ftinabjqs:好看推 10/05 14:11
78Frainyang:推推 10/05 15:38
79Fnihow5f:你怎麼富堅啦!!!!! 10/06 08:48
80Fnatalie0123:一集比一集精彩! 10/07 01:20
81Flynnqoo:推 10/07 01:40
82Fnana1129:推 10/07 07:17
83FVeronica0802:推 10/12 00:19
84Ffreewillcoke:文筆真的進步很多 10/12 15:06
85FPlaylemon:寫真的寫得蠻鳥的,唬爛的東西就寫得不錯。 10/13 12:47
86Frinrin:推 10/14 14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