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雲峰、雄二E曝光 美國智庫解密?

作者 patentstm
看板 Gossiping
時間 2018-03-25 16:09:32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21965383.A.EE1.html
[新聞] 雲峰、雄二E曝光 美國智庫解密? https://goo.gl/G3JhNm 聯合報 https://goo.gl/yDmo1H 美國戰略智庫CSIS公布我國現役擁有的各型自製導彈,包括尚未解密的雄風二E、雲峰等 「攻陸」巡弋飛彈,都有外型示意圖。雄二E彈體類似雄二,但加力段較長;雲峰彈體則 有6到7公尺,是射程約1200公里到2000公里、時速每秒1030公尺的超音速巡弋飛彈。( https://missilethreat.csis.org/country/taiwan/ ) CSIS指出,台灣的導彈計劃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威懾態勢的關鍵,台灣也將導彈部隊如 反艦巡航導彈和短程彈道導彈,視為主要防禦性資產。台灣領導人普遍認為,這種做法是 遏制台灣主權威脅,同時盡量減少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的有效手段。 CSIS指出,即使1979年台美斷交後,美國仍支持台灣國防安全,但近年來台灣已經開始研 製和部署更適合於執行任務的導彈系統,其中包括更遠程的攻陸巡航導彈。 而台灣始終謹慎地執行這些計劃,避免引起美國或中共關注。 CSIS說,由於大多數國家不與台灣沒有官方外交關係,台灣要在國際市場採更先進的武器 系統,有時是一個挑戰。因此台灣選擇在國內自行開發新型導彈技術,並藉此催生出強大 的台灣國防工業。 根據CSIS披露我國自製各型導彈資料,雄2E射程達到600公里,彈體類似雄二,但加力段 更長;雲峰飛彈彈體則約6到7公尺之間,有兩個相當長的彈翼,重約225公斤,是時速每 秒1030公尺的超音速巡弋飛彈,射程約1200公里到2000公里。不過資料也說,雲峰飛彈還 在發展中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真的嗎?台灣有2000公里中程飛彈,和600公里的雄風飛彈.... 會不會引起一堆人討論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8.192.64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21965383.A.EE1.html
1FAnvec: 有啊 就是美國不讓我們做啊 03/25 16:10
2FAnvec: 要量產被美國施壓 03/25 16:10
3Fghostl40809: 攻擊水庫的概念以為是假的嗎 03/25 16:11
4Fggyang: 這些通通是中國飛彈 我們要台獨建國不能用 03/25 16:11
5Fpinkowa: 沒有核彈頭 根本沒嚇阻力............. 03/25 16:11
6Fggyang: 免得到時候射出去又飛回來打到我們 03/25 16:11
7Fa2603: 幫低調 03/25 16:11
8Fghostl40809: 有技術沒材料 不是我們做不出來 是不給做 03/25 16:11
9FJokerzz: 別再浪費錢搞這個 台灣經濟已經夠爛了 03/25 16:11
10FYYUU6: 經濟爛不代表國防也要爛 經濟差政治人物要負很大責任 03/25 16:13
11Fminicoke: 支那人超怕的 安啦打不到你的 人這麼多 機率超低 03/25 16:16
12Fzone0317: 有些人的邏輯真的很匪夷所思呢 經濟爛不能有國防 03/25 16:16
13Fmhlee: 真的要爲中科院拍拍手 03/25 16:17
14Fmhlee: 笑死了 哪來的天兵將經濟與國防掛勾啊 你一個月賺22k 所以 03/25 16:19
15Fmhlee: 你家可隨便讓歹徒進去 這腦子.... 03/25 16:19
16Fa2334436: 台灣一年國防經費才幾% 扯經濟咧呵呵 03/25 16:20
17FAlexMorsh: 以前琉球很有錢 還不是被中日牽制 03/25 16:20
18FAnvec: 欸 做這個 CP 值超高的欸 03/25 16:21
19FAnvec: 便宜又好用 03/25 16:21
20Fmhlee: 而且台灣真的窮嗎?隔壁匪國人均八千不讓人民薪水好一點 卻 03/25 16:22
21Fmhlee: 一樣整天窮兵黷武啊 03/25 16:22
22Fbimmers0: 中國是沒褲子穿又要搞核彈,參考一下 03/25 16:23
23Fjuly15250: 幫低調 台灣的研發技術不差,主要是看美國老大哥的臉 03/25 16:25
24Fjuly15250: 色 03/25 16:25
25FJokerzz: 如果搞飛彈不叫窮兵黷武 那什麼才叫窮兵黷武? 花錢搞飛 03/25 16:35
26FJokerzz: 彈不如拿這筆錢去解決少子化! 03/25 16:35
27Ftomchow76: 哈哈 樓上專業帶風向XDDD 03/25 16:44
28Fmhlee: 是說台灣窮兵黷武也沒啥不對 畢竟隔壁敵國那麼近 03/25 16:47
29FArgyris: 多做一些,氣死這些五毛 03/25 16:49
30Ffanasi: 有人森氣氣了 嘻嘻 03/25 16:57
31Fmaxwu2012: 笑死XD 03/25 16:57
32Fmachiusheng: 夕鹤表示開薰 03/25 16:58
33FJOKO58802218: 還要別國同意XDDD 03/25 17:07
34FMasCat: 支那崩潰~ 03/25 17:14
35Famethystboy: 新台幣就是窮 買不起人民富裕 買幾發飛彈煙火 臭了嗎 03/25 17:31
36Fh0103661: 有人不是智商低,只是收錢啦!誤會誤會! 03/25 17:44
37Fdennisto: 支那-怕·jpg 03/25 18:03
38Fsilentence: 週末不去拼經濟在這說三道四 台灣經濟還不錯啊 03/25 18:08
39Fsilentence: 等到ptt上看不到這些奇言異論 那就是景氣真的差了 03/25 18:09
40Fsilentence: 週末加班的都要收攤了 才在這跟人講拼經濟 03/25 18:12
41Fherikocat: 搞飛彈窮兵黷武? 那中國算啥 笑掉人門牙 03/25 18:13
42Fherikocat: 最近PTT帶風向的水準越來越低能 03/25 18:13
43Fsilentence: 錢就算發了 八成也是自己花然後罵怎麼養小孩吧XD 03/25 18:14
44Fsilentence: 尖端科技怎麼能省呢 真愛開玩笑 讓我想起衛星剛打上 03/25 18:16
45Fsilentence: 去努力調整時 有一堆稅金大師出來嗆浪費錢 03/25 18:17
46FLumbereddy: 讚啦 03/25 18:41
47Fbooloo: 沒有武器,何以立國? 03/25 19:06
48FOoJudyoO: 窮兵黷武不就中國 03/25 19:27
49FOoJudyoO: 而且飛彈已經算國防中便宜的了 03/25 19:28
50Fjaeomes: 這個只是好像以前美國老爸說不準 台灣從以前防禦為主 五 03/25 19:33
51Fjaeomes: 毛還真有臉說台灣 03/25 19:33
52Fmow1982: 軍武才是撈錢的,百姓加稅啊,很好啊 03/25 19:41
53FKUMA2016: 爽喔 03/25 20:03
54Fp00o99o: 中科院真的很屌 薪水才那一點點 做出這種東西 真的是做功 03/25 20:03
55Fp00o99o: 德 03/25 20:03
56Fkobe1991319: 就是要搞這個 國防費用花這個超值的好嗎 03/25 21:51
57Fbardah2c: 支那太監繼續帶風向囉 03/25 23:05
58Fki84: 不可靠消息…新AIT地下室藏有核彈頭!美國人真是太壞了! 03/26 01:15
59Fkraven: 台灣2017年上市配息將達1.5兆台幣,經濟爛? 03/26 08:10
60Flsjh: 中美如果繼續互槓下去 台灣未來應該可以發展攻擊性武器了 03/26 09:40
61Fwerlight: jokerzz 小丑終究是小丑 03/26 10:14
62Fray0808: 朋友的老爸前幾年從九鵬基地退休,他們真的也算無名英雄 03/26 11:41
63Fray0808: 以他們對火箭彈道科學的研究跳槽去歐美薪水不只三級跳 03/26 11:43
64Fray0808: 但是他們卻選擇半輩子關在山洞裡領那點錢奉獻國軍 03/26 11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