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卦] 遇到神人傳授火龍果技術給我,怎麼辦?

作者 a1b2c3d4e5
看板 Gossiping
時間 2017-12-31 09:17:08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14683031.A.557.html
如題,這不是哪部 最近因緣際會遇到一位神人 種植火龍果6年,年收入破千萬 神人目前種植20公頃的火龍果 看我年輕,想傳授技術給我 怎麼辦?該跟他學技術嗎? 成本1公頃400萬,2年回收有可能嗎? 喔對了,因為他在我租地的對面 剛好遇到這位神人,給我試吃火龍果 真他X的好吃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6.163.87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14683031.A.557.html
1FWeGoStyle: 火雲邪神傳授的嗎?12/31 09:17
2Fkairi5217: 我比較好奇他為什麼要傳授給你?天選之人?12/31 09:18
剛好在我隔壁租地,聊天認識的
3FWorkforme: 會刺人喔 請先準備厚手套跟衣服12/31 09:18
4FBlueBird5566: 這麼好賺會傳給你??12/31 09:18
5FMrDiao: 火12/31 09:18
6FBlueBird5566: 是我我就傳給我子孫或親友 幹嘛傳給一個肥宅12/31 09:18
他小孩沒興趣
7Fgoldcity5: 哪部12/31 09:18
8Fstrike519: 自己賺都來不及還教人12/31 09:19
他說老了,想1把技術給別人
9Fmedama: 他是不是叫你半夜去十里坡找他?12/31 09:19
10Fmorevg2427: 來兩個颱風讓你欠一屁股 衝吧 屁眼來的人12/31 09:19
參觀過他果園,真的很厲害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163.87), 12/31/2017 09:23:59
11Fcjoe: 裝燈泡來增加日照嗎?12/31 09:20
12Fmysterydream: 試試看啊 失敗自殺 成功爽過下輩子12/31 09:21
他說撐過半年過一輩子
13Fabel0201: 種火龍果需要技術喔?12/31 09:21
要,技術,品種多蜜
14Fter2788: 20公頃多大懂?12/31 09:21
15Famethystark: 火龍果 正在敗市了,明年只會更慘,真要做,要有決12/31 09:21
認真??
16Famethystark: 心做長期12/31 09:21
17Fthera216: 沒味道的水果,火龍果哪裡好吃了?有人可以說明一下嗎? 12/31 09:23
18Fk00207: 首先,你要有20公頃的地 12/31 09:23
19Fter2788: 成本一公頃400萬 你有錢? 12/31 09:23
錢不是問題,問題是沒錢
20Fcvop928: 今天拍賣 平均價一公斤才30多塊。。。是公斤喔喔喔12/31 09:23
但是年產量50萬斤欸
21Fpytzog: 撈最後一票的概念 等你花大筆學費學完 就會發現他開始改種12/31 09:25
22Fpytzog: 其他水果 12/31 09:25
23Fxampp: 但是零售價還是貴啊 火龍果是好物 希望多點人種來壓價格 12/31 09:25
24FQQOQ: 是紅龍果吧 滋味濃 好吃12/31 09:25
25Fbatista5566: 說火龍果沒味道是不是買錯了?12/31 09:26
26Fjajoy: 怎麼可能 很累 如何種20公頃12/31 09:27
他說他員工目前10人而已
27Fter2788: 火龍果冰起來一個禮拜 再吃更甜12/31 09:27
28Fxampp: 一公斤30幾 難怪零售價一台斤都4.50起跳 快多點人來種12/31 09:27
29Fmorocoyaya: 其實也不用想多,務農者都嘛會教,都會分享種植經驗。12/31 09:27
真的喔!
30Fchenyenpo: 蟠桃比較賺!每年天廷都大量收購12/31 09:28
31Fxdctjh: 想賣你田,實際上技術門檻低,價格不怎麼樣12/31 09:28
32Faswq17558: 十三樓自己種出來看看啊 嘴砲這麼強12/31 09:28
33Foryza: 1公頃1年收2萬5千公斤,均價30才75萬12/31 09:29
34Foryza: 扣掉人工農業資才肥料成本, 賺得回來嗎12/31 09:29
35Fter2788: 根本看不出哪裡神 一公頃光租給別人算5萬好了 20公頃就1012/31 09:29
36Fter2788: 0萬了 還不用本12/31 09:30
37Fchenyenpo: 某年一個動物把天廷某位老太婆種的蟠桃園全吃掉,從此12/31 09:30
38Fchenyenpo: 斷貨…12/31 09:30
哪部啦,悟空
39Fbibyy: 火龍果超好吃的啊 沒味道是?12/31 09:30
40Fthera216: 應該是說火龍果只有甜味,沒有什麼香味 12/31 09:30
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163.87), 12/31/2017 09:35:05
41Fpttfish: 學起來啊12/31 09:32
42Flought1234: 先種2分地,自己搞得定再說吧12/31 09:32
43Fping870224: 這賭蠻大的 12/31 09:33
44Fsmaxtor2002: 去火龍果社團看一下吧... 現在正在抓交替12/31 09:33
是喔,感謝s大提醒
45FWillLiu: 學啊,種不種再說,先學就對了12/31 09:34
46Fmingun09: 當然要學,而且要多種一點,這樣我才有便宜的火龍果買12/31 09:34
是喔,不然1顆大顆的就150了
47Fosan: 火龍果怎麼會沒香味,很香啊12/31 09:34
48Fnisa5566: 直接講片名啦12/31 09:35
沒片名,但有名片,要嗎?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163.87), 12/31/2017 09:36:32
49Fchichung: 很便宜了 親戚種花成本一分地600萬 12/31 09:36
1分6百萬,他在我這邊可以搞1甲多欸.....
50FLaotoe: 我親戚就在種火龍果,勸你多想想,那個價格變動不是開玩笑 12/31 09:36
51FLaotoe: 的。不過我贊成把技術先紀錄下來,知識和經驗都是寶物 12/31 09:37
考慮學技術,因為就在對面而已
52Fmorevg2427: 如果有要作 我辭職去幫你啦 不想輪班了 12/31 09:37
我認真想去學欸!
53Fsunchen0201: 務農很吃力的 老家光是種蓮霧&水稻就吃不消
對,但是他火龍果管理方式滿特別的 12/31 09:38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163.87), 12/31/2017 09:38:49
54Fsunchen0201: 我都只有假日回去巡田... 12/31 09:39
哪裡啊?
55Fghrpjjh6es: 有技術就去學,哪天你會感謝他也說不定 12/31 09:39
真的,所以考慮中
56Fjackabc95175: 可以找銀行合作,玩大數據科技農場12/31 09:39
有這個喔!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42:38
57Fironkyoater: 想想香蕉怎麼崩盤der 12/31 09:40
58Fshau7276: 認真說,火龍果這三年量大不斷,單價很難衝高,20公頃一 12/31 09:41
一公頃年產百萬起跳.....扣成本大概賺至少一半
59Fshau7276: 定要請長工,工錢比重高,沒賺頭12/31 09:41
60FLaotoe: 然後比天災和辛勞更恐怖的是,看到價格好附近農民也跟著搶12/31 09:41
61FLaotoe: 種,現在親戚家那邊到處都是火龍果田12/31 09:41
哪裡啊?
62Fqqq87112: 暴利農業 整天還在哭窮12/31 09:42
沒暴利啦,很辛苦的
63Fmacocu: 可以學,但不要做,先理解一下市場與行情、技術 12/31 09:42
感謝m大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45:06
64Fshau7276: 晚上有時間的話,來回一篇專業的12/31 09:43
求專業回覆!
65Fzeldalin: 不建議啦,火龍果市場真的走下坡了。12/31 09:44
怎麼說??
66Fmacocu: 台灣果農的缺點就是一股腦跟風,然後不節制造成價格暴跌12/31 09:44
但是火龍果這時候價格真的很好的說
67Ft7614kimo: 現在的產調果一公斤30幾,夏天正常果大概20元吧12/31 09:44
年產量一年50萬斤欸.....
68FLaotoe: 不過樓主如果真心要學,我建議產量一部分想辦法繞過產銷班12/31 09:45
69Floking: 紅龍果超好吃,很甜,白的較沒味道12/31 09:45
70FLaotoe: ,搞產地直銷,利潤會比較高。但又要考量到火龍果保存不易12/31 09:45
對阿,這真的很難處理
71Fter2788: 一公斤30幾真的很少12/31 09:45
72Ft7614kimo: 官方統計資料每公頃年產量才4~5萬斤(35噸上下)12/31 09:45
他1公頃地種9000顆*20斤產量
73Fter2788: 火龍果保存不易??????12/31 09:45
很好保存,常溫可以放很久,但通常建議吃新鮮的比較好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48:46
74Fmaudu: 只是學的話很賺吧12/31 09:46
可能吧
75FAlphaz: 這邊都見不得人好的 來這問是請鬼開藥單12/31 09:46
76Ft7614kimo: 一公頃400是蠻貴的,200就能開始量產了12/31 09:47
77Fleo3258: 有這本錢不如種菌類或高價茶毛利更高不過兩者不是一般的12/31 09:48
78Fsrwhite: 重點是你想不想務農吧12/31 09:48
目前在耕作蕃茄,百香果
79Fleo3258: 田就可以種的12/31 09:48
對,菌類要大冰箱空調設備
80FLaotoe: 怕撞,而且放沒多久外皮會乾縮,不像芒果香蕉可以青的時候12/31 09:49
81FLaotoe: 摘再催熟12/31 09:49
但是很多水果,自然熟成味道比較好吃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51:33
82FBaby: 我投資你,你快種,火龍果好吃 12/31 09:50
快,在高雄這邊!!
83Flanhow: 種不9會甜才利害12/31 09:50
他8個月就可以採收了,這技術很猛
84Ft7614kimo: 小農果實生產成本一台斤約10元,算一下就知道有沒利潤12/31 09:50
85Fhohohoha: 先學阿 看怎樣再決定要不要投資...12/31 09:51
86Fpower41: 騙你買地啦 12/31 09:51
買地沒錢啦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53:02
87Fzenuo: 重點是你自己 問鄉民有屁用 12/31 09:52
8掛鄉民比較厲害啊,或許可以釣出神人
88FJULONE780701: 不知道開整晚的燈要多少成本12/31 09:53
不知道欸,請理組的算看看
89Fkklljim: 你有地嗎? 12/31 09:53
租的
90Fcvop928: 好像沒啥好學...剪枝 施肥 點燈 包果 可能學看噴啥藥吧.12/31 09:53
91Fcvop928: .? 12/31 09:53
他有機栽培,不噴藥,已經參觀過了,真的很強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55:14
92Ft7614kimo: 一市的中價約是中盤收購價,拉今年資料看是比往年慘的 12/31 09:53
有資料嗎?
93Fjaguars33: po出來是要跟鄉民募資嗎12/31 09:54
鄉民都身價破千萬的
94Fkoehie: 當他女婿就好了12/31 09:54
我覺得不行
95Fv66leo: 人家已經在思考轉型,你才來接。前景?12/31 09:54
他們這樣算轉型喔?
96Frrr518: 不然教我12/31 09:55
我也不會啊,r大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56:55
97FLaotoe: 可能因為親戚是鄉下老人,而他們那輩注重賣相吧?畢竟貨都12/31 09:56
98FLaotoe: 是出給農會,而價格都是農會說的算XD 12/31 09:56
我認識的也是交農會,批發臺北果菜市場,但是A級的真的就自己賣,賣到客人抱怨怎麼 沒貨了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09:58:18
99Foantonyo: 肥料錢不少 12/31 09:57
所以他肥料自己調配,都是有機方式栽種,真的很強
100Fyahooc: 火龍果好吃,除了種植也要考慮銷路,有看過不少自己種植12/31 09:57
101Fyahooc: 自己網拍的 12/31 09:58
的確,網路行銷是未來趨勢!
102Fharrybbs: 記得開PTT團購優惠12/31 09:58
鄉民打9折優惠可以嗎?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10:00:10
103Fohshit: 太多人種了~其實品質參差不齊~但量太大感覺就沒價 12/31 09:59
但他不論哪個區域的火龍果,又甜,又Q,又大,又好吃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10:01:17
104Fkenike: 台南東山親戚也種不少紅龍果 假日去幫忙過12/31 10:01
對,那邊是全台最大的火龍果產地
105FNinaWu: 學啊12/31 10:01
106Falaza: 會賺錢的會教你這外人??12/31 10:01
傳授技術啊!
107Fcvop928: 蓋蓋網室 弄弄小蕃茄(玉女) 那價格好像很棒12/31 10:01
那個今年美濃農民哀鴻遍野,太熱不好種
108Ft7614kimo: google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,點水果行情,看一整年的價格12/31 10:01
109Fleotompp: .....沒味道??買過一顆85的,跟糖一樣甜12/31 10:02
110Fkenike: 燈不用開整晚 大概開到十二點就關了吧12/31 10:02
你怎麼知道啊
111Fbilly56: 品質夠好的話 可以考慮經營網路行銷這塊 12/31 10:03
他品質真的好到靠北!
112Favrw: 火龍果早就供過於求,一顆3~10元到處都有賣 12/31 10:03
那個都小顆的?
113Frevee: 學起來放,哈,等以後崩的時候再搶進12/31 10:04
114Fmonarch0301: 開放鄉民折扣啊12/31 10:04
9折鄉民價
115Fmonarch0301: 鄉民幫你賣絕對沒問題啦12/31 10:04
116Foxkay: 我只想知道哪家…被你說到好想買12/31 10:06
站內我呀(>﹏<)
117Fgaygay5566: 晚上要去授粉 很辛苦12/31 10:07
你知道欸!!
118Fashewe: 火龍果正在崩盤,算是好種的東西,可以考慮小蕃茄12/31 10:07
119Fcvop928: 現在早就是不用授粉的品種惹12/31 10:08
120Fh73o1012: 衝了啦 12/31 10:09
121Fgaygay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fkR1QtY.jpg12/31 10:09
122Fgaygay5566: 我家有這種雙色的12/31 10:10
求種苗
123Fwaitu0526: 來這邊問可問道新的東西,但好壞自己斟酌 12/31 10:10
124FGooglePixel: 台灣農產都一窩蜂 根本沒特色跟區別性12/31 10:10
對阿,但是神人的很有特色 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10:14:36
125Fcvop928: 哇嗚 雙色耶12/31 10:11
126Fohkokusa: 我會12/31 10:11
127FVUVCOM: 他說的數據 你確定真的 12/31 10:12
128Felementkid: 有無刺黃龍果嗎 ??12/31 10:12
129FJustStarBuck: 我家的火龍果爬滿牆就是不開花結果 12/31 10:13
130Fxt512004: 不管哪個區域都甜 是他說的 還是你全都吃過?12/31 10:13
131Fboogieman: 酪梨比較好賺啦12/31 10:14
132FHscyin: 學啊幹12/31 10:14
133Fritarinamom: 真心覺得可以!12/31 10:16
134Fhanslins: 真的這也要問人?十幾年前我同事有人教他石斑魚養殖。幾12/31 10:16
135Fhanslins: 個人投資好幾百萬養殖。每天都顧魚塭。沒事就
※ 編輯: a1b2c3d4e5 (42.76.0.113), 12/31/2017 10:20:42
136Fforever54398: 她技術不教員工,教你? 12/31 10:20
137Fendlesskarma: 這種機遇當然脫褲子被肛也要答應 12/31 10:21
138Fkiss100: 叫他教我 12/31 10:21
139Fyamiew: 吃完是不是就不能游泳了? 12/31 10:21
140FDirtyVegas: 我投資100萬 12/31 10:21
141Fmotan: 認識南投果農,真的好吃,比市場賣的好吃一百倍 12/31 10:23
142Ftewx: 南約5年前加入改良種植,所以這3年左右價格開始崩盤,要種好 12/31 10:23
143Fmotan: 不過月子中心說去臺南產地挑的也一樣好吃 12/31 10:23
144Fwadeabc: 之前也有種香菇騙錢的 12/31 10:24
145FDodoro: ㄏ 12/31 10:24
146Ffivemoonsky8: 不是尿尿灌溉嗎? 12/31 10:25
147Fjhangyu: 你應該要感謝他吧,快學啊 12/31 10:25
148FGaujing: 自己評估吧,撈資料分析不困難,來這邊當做免錢的顧問嗎 12/31 10:26
149FGaujing: ? 12/31 10:26
150FDodoro: ㄛ 12/31 10:27
151Fsmallfish63: 不好吃的才敗市,真正好吃的你要訂還訂不到咧 12/31 10:27
152Flokiwash: XDD 我都已經投資5年了你現在太晚了 要當墊背也歡迎啦 12/31 10:28
153FXseraphimX: 他只是想要個免費學徒 12/31 10:29
154Ftw88: 火龍果澀澀的蠻多人不吃 給你參考 12/31 10:29
155FDiaw01: 火龍邪神果種魂 12/31 10:31
156Fdinel7821967: 跟你保證現在種一定烙賽 等著看 12/31 10:31
157Fafacit: 先跟著他做事阿,不須要一開始就投這麼多 12/31 10:31
158Fashely200809: 想學,請他收我為徒 12/31 10:34
159Fjazz19860929: 當然學 12/31 10:35
160Fchockwang: 我也想學 求教 12/31 10:37
161Fcavitylapper: 你先小範圍的種啊 至少先把技術學過來 12/31 10:37
162Fslrmbenz: 成本是學費?? 12/31 10:37
163Fchapecs: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說不定變下一個香蕉 12/31 10:39
164Fbill8345: 我比較愛白色的 12/31 10:39
165Fcocoline: 這個問題問常常買菜的媽媽就知道紅龍果這幾年價錢的變 12/31 10:40
166Fcocoline: 化 12/31 10:40
167Fhaha1958: 不可能 12/31 10:42
168Fclala: 種小塊地 學技術經驗! 12/31 10:43
169Fpita30: 請他讚助24煮 看會不會變全場最好吃的東西 12/31 10:43
170Fchinhan1216: 衝一發阿 會不會致富就看這次了 12/31 10:44
171Fken70418: 成功的話來台中火車站的火下面發火龍果 12/31 10:45
172Flittlewendy: why not? 黃石公概念! 12/31 10:45
173Fpgame907: 學吧,不虧 12/31 10:47
174FblauXaoi: 去試試啊 你還年輕耶 12/31 10:48
175FLoveJapan: 這麼好賺還不自己賺找隔壁聊天的你敢信 12/31 10:50
176Fa2099101128: 年輕缺的就是機會,有機會還不衝? 12/31 10:50
177Fxxox: Morris不知道有沒有要傳授作晶圓代工廠的秘密.. 12/31 10:50
178Fpantw: 紅顯別被騙了,我家透天樓上就能種了,一堆人在種簡單 12/31 10:53
179Fcurranmath: 火龍果很好種植,你可以告訴我技術是3小? 12/31 10:53
180Fchilday: 員工十人,年收千萬,算起來也沒有很好賺啊=.= 12/31 10:55
181Ffollowwar: 學阿 12/31 10:56
182FLingisheng: 衝了,要翻身了。 12/31 10:56
183Fadonistc: 火龍果崩盤了,自己三思 12/31 10:57
184Fwillyforu: 你就想學還來問 別人講你會聽? 12/31 10:58
185FDreamYeh: 技術可以先學 要不要真的砸錢做取決在你 成敗自負 就降 12/31 10:58
186Fjimhall: 學技術不用錢,但他有沒有提到要跟他買器材或藥劑或種子? 12/31 10:59
187Fming0803: 甜的火龍果冰起來吃超好吃的 12/31 10:59
188Fjimhall: 很多營運模式都是免費教技術... 12/31 10:59
189Fapolloapollo: 詐騙集團我見多了 12/31 11:00
190Fsilentence: 不會走就想飛 虧死你 12/31 11:01
191Frichard42: 產值正在走下坡 12/31 11:01
192FLattego: 不知道未來想要什麼生活,可以去學,真的想傳授的前輩不 12/31 11:02
193FMSoul: 他是有20公頃的地才能年收千萬... 火龍果隨便種也會生 12/31 11:03
194Flanhow: 我是說種不會甜的,文西當初就是聽胖虎的話吃不甜的才變瘦 12/31 11:05
195Flanhow: 的,所以種大顆不會甜的火龍果也是另一條路,妹呀一次買十 12/31 11:05
196Flanhow: 斤起跳 12/31 11:05
197Fsilver5566: 一公頃成本400萬?他平均產值也只有50萬你要怎回本? 12/31 11:06
198Fjb0110: 學啊 12/31 11:06
199Fmelissalewis: 如果賠錢要自殺可別怨恨鄉民哦! 12/31 11:09
200Fcurranmath: https://i.imgur.com/SvBpN0g.jpg自然農法,不要下藥 12/31 11:10
201Fctes940008: 重點是,你照顧得來嗎?農業人力最貴 12/31 11:10
202Fabyepi: 可以學溫室種植,生產非當季水果,兼氣候影響小 12/31 11:10
203Fcurranmath: ,ok? 12/31 11:10
204FPTTfaggot: yoyodiy? 12/31 11:10
205Fshk91353: 建議先學.其他再說.技術的東西先學起來不會虧.要不要下 12/31 11:10
206Fzero12395: 現在火龍果太多人種,價格壓很低,利潤不高喔 12/31 11:11
207Fshk91353: 去種.再說 12/31 11:11
208Fniuhuatian: 很多農民是不願意教的 畢竟這種技術說破就不值錢了 12/31 11:11
209FOdlette: 豪想ㄘ 可以站內哪一家嗎 12/31 11:11
210Fqazsedcft: 分財產時 小心被吉 12/31 11:12
211Fatiss: 我覺得有時候真的是機緣,說真的機會來的時候往往不自知, 12/31 11:12
212Fatiss: 如果大哥有意版大有心先學怎樣也不吃虧,真的比上班好很多 12/31 11:12
213Fatiss: ,除非版大是志不在此或只求一份活,就甭提了因為不適合 12/31 11:12
214FSCkevin: 學阿 老農民不會當壞人的 是年輕人真的沒人要學 12/31 11:13
215Fqazsedcft: 先學 但不要付錢 12/31 11:14
216FTyuzuChou: 先學 試種一點 別壓身家 12/31 11:16
217Fphix: 學技術又沒差 12/31 11:16
218Fwangchan0310: 紅龍果隨便種都多 第二市場每天滿出來 12/31 11:17
219Fpcee0857: 認真回現在要還能賺到一些錢,你和需要投資電照的設備, 12/31 11:17
220Fpcee0857: 沒錢那還是算了吧 12/31 11:17
221Fst92111: 去學拉,我也想學 12/31 11:17
222Fdcggj2394: 我記得前年火龍果不是價格大敗? 12/31 11:18
223Falysia0219: 先學啊,以後做不做再說 12/31 11:18
224Fsilentence: 現在蟲這麼厚 真的整年都不噴藥再說zzzz 12/31 11:19
225Fcurranmath: 下藥蟲會更多,有抗藥性,蟲也會進化,你以為蟲只能下 12/31 11:23
226Fcurranmath: 藥處理? 12/31 11:23
227Fohiyohuang: 紅明顯,現在要種酪梨 12/31 11:23
228Fzxxxxxxxxx: 鄉民水果宴 12/31 11:25
229Fpig6033666: 要種就該種惡魔果實,還在那火龍果? 12/31 11:26
230Fzhandy35: 種田跟買賣股票一樣要眼光精準分散投資… 12/31 11:27
231Fchjghjg9487: 先學啊 機會難得欸 12/31 11:28
232Fctes940008: 除非有自己的通路,不然進去被慘電的 12/31 11:28
233FalexYu: 價格越來越差了,慎重 12/31 11:30
234FT19871124: 你好,我認為沒有必要,理由很簡單,要看政府的政策來 12/31 11:31
235FT19871124: 決定是否投資,近幾年因為禁止進口火龍果,因此價格攀 12/31 11:31
236FT19871124: 高,大多農民搶種,但這兩年價格已經開始下滑,因此我 12/31 11:31
237FT19871124: 不看好火龍果產業的未來,一切只是跟風而已,未來如果 12/31 11:31
238FT19871124: 政府策略一變,你可能會覺得後悔,仔細思考看看,你可 12/31 11:32
239Ffake0824: 種起來 12/31 11:32
240FT19871124: 以上農情資訊網查看看單位面積的平均產量後去乘上平均 12/31 11:32
241FT19871124: 的價格來了解值不值得投資。 12/31 11:32
242Fjunhyuns: 查一下2016與2017的全台種植面積再下手吧…… 12/31 11:32
243Fthigefe: 嗯 就接受啊 農作有賺有賠 不要哭著要補貼就好 12/31 11:32
244Fymes9112: 近年量都很多 考慮 12/31 11:33
245Fptt95784: 是不是叫做yoyodiy 12/31 11:33
246Fsellgd: 紅與白 有一種是有甜味的 都是微酸 12/31 11:33
247Fk7p83n: 紅龍果超好吃!千萬不能失傳了拜託好好學 12/31 11:33
248Fdeii: 吃了大便不會紅色,就學阿 12/31 11:33
249Ftihs104: 老闆,缺股東嗎,一起搞 12/31 11:34
250FRedCarRet: 有土地的人可考慮引進中國的火蔘果,下一個流行標的 12/31 11:34
251Farbun: 紅明顯,免費教你你還不要?87才不學! 12/31 11:35
252Fcccon1ine: 真的好賺的東西 第一個一定給自己小孩 12/31 11:36
253Fcccon1ine: 再來是親戚 再來是賣技術 沒有免費的 12/31 11:37
254Fxichon: 要是我有這種奇遇就學了 12/31 11:38
255Fnfsong: 猛 12/31 11:38
256Fnutta: 一直說神人、不買地,那就學啊?到底問什麼?無言 12/31 11:38
257Fcrocus75: 我愛火龍果QQ 12/31 11:39
258Fkoxinga: 前幾年有些土地突然改種火龍果 現在跟晚了兩三年 12/31 11:40
259Fkoxinga: 不過可以學就學啊 搞不好20年後用的到 12/31 11:41
260Fdarkfantasy: 都認為別人是白痴,都認為別人會教自己淨賺大筆錢財 12/31 11:41
261Fdarkfantasy: ,這種別人無償或投入極小就能幫自己賺錢的想法實在 12/31 11:42
262Fdarkfantasy: 蠢到可笑。 12/31 11:42
263Feva19452002: 你覺得他好賺是因為地大啊,你地有這麼大嗎? 12/31 11:43
264Fd12345d: 這個成本這個獲利十年前的數據吧 12/31 11:45
265Feva19452002: 你真的確定他會無償教你嗎?那簡單你就去他那邊當員工 12/31 11:45
266Fkyle10224: 學~好吃的火龍果真的超好吃!我會買 12/31 11:45
267Fchairfong: 他是不是鞋子掉到橋下你幫他撿 還幫他穿鞋? 12/31 11:46
268Fjk01: 學費要繳多少,自己想想 12/31 11:46
269Fablccccc: 哪部 12/31 11:46
270Fcoolpixs: 13樓超嘴,趕快來分享種植技術阿 12/31 11:48
271Flosojo: 先跟他合作 12/31 11:48
272Fohlong: 不是因為好吃 是吃了嗯嗯順暢才吃的 12/31 11:48
273Fkojo3c: 要先繳錢的話,那就不必了,聽聽就好。 12/31 11:48
274Fohlong: 可以把它當作是瀉藥來賣 12/31 11:49
275Fwtfbt: 收入不等於淨利,你再加入,供需法則… 12/31 11:49
276Fkojo3c: 這位神人是不是要你先投資買什麼?或繳什麼費用? 12/31 11:50
277Fsccj: 會不會想說,你是新來的,比較好騙? 12/31 11:50
278Fciaohepburn: 中醫說不能吃火龍果,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12/31 11:51
279Fkojo3c: 孩子我看你天資聰穎,我有武林絕學傳授給你,快叫師父 12/31 11:51
280Fttcml: 我吃完紅色的大便都會變紅色的-.- 12/31 11:52
281Fwaterfully: 你地租他就好了啊 12/31 11:52
282Funazz: 看過種火龍果說有機卻只有第一排沒噴藥的… 12/31 11:52
283FLoving5566: 我超愛吃火龍果!!! 12/31 11:54
284Fjevic: 說認真的 近幾年跟風種的太多了 幾年前價格好大家搶著種 12/31 11:54
285Fken812025: 快準備轉行吧 一堆人跟風作了 12/31 11:55
286Fkojo3c: https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blog/72960/ 12/31 11:55
287Fkojo3c: 新聞都沒在看 12/31 11:55
288Fynd: 該不會是.........某前鄉長吧 12/31 11:56
289Fpytzog: 原po就不信邪啊 隨他去吧 有些人一定要自己栽過跟頭才會怕 12/31 11:57
290Fzxc10667: 火龍果現在超難賣的 親戚囤不少 12/31 11:57
291Fpeipeiko: 先學點ㄅ 12/31 11:57
292Fashin9999: 我家都種黃龍果了 12/31 11:58
293Fvipgk2002: 火龍果不是隨便種就好吃嗎?我菜園也只有修枝條而已 12/31 11:58
294Fvipgk2002: 老家圍牆更是放著亂長 ..果不大 但是一樣好吃又甜 還沒 12/31 11:58
295Fvipgk2002: 什麼蟲害...哪像我家裡種香草蔬菜一堆莫名奇妙的蟲來吃 12/31 11:59
296Fvipgk2002: 現在要改炒黃龍果了嗎? 12/31 11:59
297Fkojo3c: 剛才查1公頃火龍果才賣1百多萬,原po說成本要400萬? 12/31 12:00
298Fawe780614: 我家附近也一堆人改種火龍果,台灣人就愛一窩蜂 12/31 12:01
299Ff7i69: 人生的機會 加油 12/31 12:01
300Faggie05: 每次農民看到當年什麼價格高漲 隔年就會一起種植那個作物 12/31 12:01
301Faggie05: 價格就會大跌 很好奇農民有沒有在思考 為什麼每次都一窩 12/31 12:01
302Faggie05: 蜂... 12/31 12:01
303Fherculex: 你都覺得他超神,就壓身家,期待你兩年後發文 12/31 12:01
304Fkay27827808: 來這邊問連草都不會種的 無聊 12/31 12:01
305Flawrencezxc: 賭下去了 12/31 12:03
306Fufxyswsp: 拜託接 我超愛吃火龍果 我會偶爾買一下的 12/31 12:03
307Fq10242: 學習是不會錯的 12/31 12:04
308Fcoolwind4410: 我吃都會大紫色的便便 12/31 12:04
309Fccc055226: 在那裡我也要學 12/31 12:07
310Fbruce666: 大跌的時候政府會收購 其實根本虧不了多少 12/31 12:08
311Fsilentence: 張良要拿到兵書還要撿好幾次鞋子 你說呢 12/31 12:11
312Frick789j: 學阿 不然要失傳喔! 12/31 12:11
313Fx1986048: 要學啊,先把技術學起來再說 12/31 12:13
314FKaworuNagisa: 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,是請問專家,還是問這些八卦版 12/31 12:13
315FKaworuNagisa: 的白痴們? 12/31 12:13
316FKaworuNagisa: 根據這行為你應該不會成功了,不用想了。 12/31 12:13
317Fyan2626: 我也知道重火龍果竅訣,很稀奇嗎 12/31 12:14
318Fyan2626: 天上不會下黃金的,多注意吧。 12/31 12:16
319Ff33783378: 他20公頃成本8000萬你想2年回本?數學不好? 12/31 12:18
320Fshow159392: 所以首先你要有八千萬? 12/31 12:19
321Fliwithfish: 我媽超愛 想訂 12/31 12:21
322Fwowpoqwow: 火龍果種的人越來越多了 火龍果賣價也越來越便宜了 12/31 12:22
323Fcms1717698: 看你的回應就是沒碰過農只知道錢而已 12/31 12:24
324Fx94fujo6: 嗯 等你錢交完弄好之後變成採收比放著爛還賠錢 12/31 12:24
325Fprotect6090: 去肛他阿笑你不敢 12/31 12:24
326Fbeerbelly: 跟他談 先請他資助 成功你還錢加分紅 失敗他吸收一部分 12/31 12:25
327FSaberMyWifi: 娶他孫女啦 種殺小火龍果 12/31 12:25
328Faudiencelin: 好想吃 12/31 12:28
329Fshtmn: 各種鍵盤農夫XD 12/31 12:29
330Fshtmn: 這種問題丟這裡你應該根本就不考慮了吧 是要問什麼XD 12/31 12:30
331Fyaieki: 好賺他會想脫手?他子孫會不想接手?你別傻傻看到別人跟你說 12/31 12:32
332Fyaieki: 多好賺就撩落去最後gg別怪人 12/31 12:32
333Fkikujiro: 記得準備本票 12/31 12:33
334Fa77520601: 讓你領薪水學可以,看他有沒有要你花錢投資我遇過很多 12/31 12:33
335Fa77520601: 找人開公司投資要騙資金的 12/31 12:34
336FGARIGI: 魯妹想學,女生可以嗎?我負責設計跟行銷 12/31 12:34
337Floveing: 火龍果????在我家後院自己會長出來的東西………… 12/31 12:35
338Fifunding: 當然學啊 +1 12/31 12:36
339Fredbeanbread: 看你回都是讚美 還來問什麼 12/31 12:37
340Frogergon: 他有沒有附贈一本如來神掌秘笈給你? 12/31 12:38
341Fgw00086: 你先去鄉下看看 火龍果種多多 12/31 12:43
342Fwilliam4076: 火龍邪神 12/31 12:44
343Fbiaggi2: 屏東一票架網架日照設備的在種。 12/31 12:44
344Fs6041190: 如果只學技術可以去學 如果要投資就免了吧 12/31 12:45
345Fsaiok: 我可以報名學嗎 12/31 12:47
346Ffrice: 種火龍果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你要租地種 12/31 12:49
347FCsongs: 我可以一起賺..一起學嗎 12/31 12:49
348Flwamp: 當農夫看天看市場 賺很大也賠很大 還是看個人 12/31 12:49
349Ffrice: 朋友家的芭樂超好吃 結果老欉都砍光光種火龍果去了 只因為 12/31 12:51
350Ffrice: 價格比較好 12/31 12:51
351Fwillism: 2017全台產量65k噸,種植面積2700公頃,平均每公頃產量2 12/31 12:54
352Fwillism: 4.07噸(合40k斤)。你覺得那人自稱年產180k斤合理嗎?我是 12/31 12:54
353Frraayy218: 這種機會一輩子不多了 有興趣就拼一把吧! (記得跟我講 12/31 12:54
354Fwillism: 不相信同在台灣,技術差距那麼懸殊,況且果密品質就差, 12/31 12:54
355Frraayy218: 是哪一種火龍果喔 最喜歡火龍果了) 12/31 12:54
356Fwillism: 乃不變真理 12/31 12:54
357Fmikazeray: 那個雙色的好屌 看起來很可口 12/31 12:55
358Fb7061334: 快找你長輩借錢!這是際遇 12/31 12:55
359Fomdf0120: 想種火龍果 好ㄘ 12/31 12:57
360Fcityman9999: 就靠led延長日照時間來避開大出期 12/31 12:58
361Fsilentence: 自己有種過菜還是花就知道啦 什麼有機ZZZzzz 12/31 12:59
362FiMail: 試試看,失敗賠慘頂多自殺而已,成功就爽爽下輩子 12/31 13:00
363FBabySatan: 遇到火龍傳授技術 ...... 是滅龍魔法嗎? 12/31 13:03
364Fwsm90177: 火龍果有機不難啊 沒啥蟲害 我家有種小規模 這個反 12/31 13:03
365Fwsm90177: 而有鳥害 鼠害 不過圍個網子套袋子就差不多了 12/31 13:03
366Ftony313: 衝了啊 12/31 13:03
367Fq5228859: 量產單一作物和陽台種一兩株的得病率及蟲害怎麼可能相同 12/31 13:09
368Fmapxu664: 學技術可以,什麼時候投入那個要自己考慮囉 12/31 13:09
369Fsilentence: 不要說病蟲害這種了 光割草...XDD 12/31 13:11
370Fsilentence: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啦 背後的通路才是你要考慮的 12/31 13:12
371Fsilentence: 種好種壞 沒人跟你收只能自己想辦法囉 12/31 13:12
372Fluten: 紅龍果容易有機栽培 我自己種7棵20年不噴藥不施肥不除草都 12/31 13:12
373Fluten: 能年產200顆 分送親友 超甜 吃過都會懷念。 12/31 13:12
374FSitagliptin: 崩盤ing 12/31 13:12
375Fcityman9999: 但是你也知道農民一窩瘋搶種,下場都是... 12/31 13:15
376Fhodj: 沒錢還不快去借貸,來問三小? 12/31 13:16
377Fabel0201: 火龍果就仙人掌果實啊,你覺得仙人掌很難種嗎? 12/31 13:16
378Fabel0201: 其實所謂的有機就少噴點藥而已 12/31 13:17
379Fjiezcheng: 玉女 蓮霧 門檻高 目前大陸火龍果敗市 12/31 13:18
380Fhubert0719: 藥物殘留 12/31 13:18
381Falice90270: 怎麼都沒人想做好觀光果園 12/31 13:21
382Fwsm90177: 我家有塊地 種了芒果 紅毛丹 黃金果 紅龍果 地瓜葉 馬 12/31 13:25
383Fsunfox: 完全不認為火龍果的市場有這麼大 12/31 13:26
384Fneomaster: 免費的就去學啊 12/31 13:26
385Fsunfox: 火龍果或許算一種水果 但我覺得他完全不可靠 12/31 13:26
386Fneomaster: 彰化二林這邊晚上也好亮 12/31 13:27
387FHCHS112: 如果是有機的話應該又跟農委會公佈的價格不一樣了 我爺爺 12/31 13:27
388FHCHS112: 也是種田的所以我對農業蠻有感情的 希望你能把這些技術跟 12/31 13:27
389FHCHS112: 經驗傳承下去 加油 12/31 13:27
390Fococ6798: 沒免費的事,關鍵技術藏招怎辦 12/31 13:28
391Fpolung: 當火龍果的開花期,我家院子的狗在晚上都會狂叫,因為圍牆 12/31 13:30
392Fpolung: 外正好是火龍果園 12/31 13:30
393Fwillism: 李清秋每公頃產量也不過30k斤上下,你這位才區區6年經驗 12/31 13:32
394Fwillism: 的神人,產量能180k斤/頃 ? 12/31 13:32
395Fdrump: 哪部 12/31 13:33
396Fwillism: 觀光客都是破壞之王啊,東摸摸西碰碰的,做觀光果園根本 12/31 13:33
397Fwillism: 找死,東西不可能種好 12/31 13:34
398FBewho: 試試看啊,我同梯112碩畢也是在弄火龍果的病蟲害防治,說很 12/31 13:35
399FBewho: 有市場 12/31 13:36
400Fmaru09: 學啊...如果他真的想教,你沒錢也會教啦 12/31 13:36
401Fsherlockxx: 火龍果好ㄘ 12/31 13:39
402FhaoxiaoMary: 根據我的推理 要馬想幫你 要馬想騙你 12/31 13:41
403Fjieen0604: 學啊 先記錄下來 12/31 13:47
404Foopalmoo: 做外銷才賺 12/31 13:47
405FFLCH: 住南投? 12/31 13:50
406FMaplekuso: 種阿 做集團產區 12/31 14:05
407Fkennken: 火龍果現在種太多了吧 12/31 14:05
408Fdesmond8862: 紅色ㄉ火龍果真的超好ㄘ 12/31 14:08
409Fdon323: 學呀。確定不是詐騙就可以去 12/31 14:08
410FJingYun: 火龍果是好水果!助排便 12/31 14:10
411Fhanger: 沒味道是?XDD 12/31 14:10
412Fjialin6666: 技術可傳,經驗要摸索。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 12/31 14:13
413FZachBritton: 最軟的一塊 12/31 14:16
414Faprilkao0213: 可以教我我想學,我家也有種火龍果 12/31 14:21
415Fwzder: 老實說 這兩年種火龍果的跟蓋房子的數量差不多... 12/31 14:26
416FKOKOLALAMA: 然後你會發現,兩個人種,產量過剩,價格崩落。 12/31 14:30
417FhandsomeLin: 50萬斤 一公斤30元 先乘0.6 30元還是經過三層的價, 12/31 14:34
418FhandsomeLin: 農民價可能8-9元 哪裡破千萬 成本還沒算呢 12/31 14:34
419Fbboy13579: 學 12/31 14:36
420Fforest1538: 哪部 12/31 14:45
421FJwfsm: 如果你是兩津,他要騙你你都能種到發財 12/31 14:50
422Fzeanmar: 藍海阿 12/31 14:51
423Flsbnnjames: 現學起來再說啊 12/31 14:53
424Fla1aco: 12/31 14:56
425Fkid725: 火龍邪神是你? 12/31 14:59
426Fknife5566: 拿去種農舍 12/31 15:01
427FHyver: 老實說火龍果現在很便宜 12/31 15:03
428Fssdog: 一公頃400萬 首先你要有8000萬! 12/31 15:09
429FHyperNesta: 你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擲筊 12/31 15:11
430FHyperNesta: 探一下對方的虛實 12/31 15:11
431FHyperNesta: 拜拜時記得把對方姓名地址報出來 12/31 15:12
432Fmrose8564: 很辛苦哦 小時候我家就種火龍果一年可以收兩次 12/31 15:13
433FHyperNesta: 有對方照片的話 用手機秀出來放神桌給神看 12/31 15:13
434Favoavo: 超好吃啊! 12/31 15:17
435Fn12052233g: 我家種13年以上 算先驅吧 二林才是最大產地,這個噴 12/31 15:18
436Fn12052233g: 藥 照燈下肥 都是學問有機方式種 光蟲害讓妳果皮不漂 12/31 15:18
437Fn12052233g: 亮 妳價錢就掉 ,還有產季跟非產季時 通路很重要 量大 12/31 15:18
438Fn12052233g: 崩盤時 光工錢都是賠本 勸妳要想好 12/31 15:18
439FAllenguy: 學起來以後開班授課才是聖杯 12/31 15:26
440FAbcPig: 在三星嗎? 12/31 15:32
441Fadifdtd: 反正才半年學看看吧 不然錢越來越難賺了 12/31 15:35
442Facpupu: yoyodiy? 12/31 15:35
443Fnzj: 好種是好種 但還是會生病 如潰瘍病 線蟲等 12/31 15:43
444Fnzj: 好不好種也是要看天 12/31 15:43
445FMRBUNNY: 火龍果產量過剩了,價格每年都在跌哦 12/31 15:44
446Fnzj: 3長太滿不結果機率很大 超過三年枝條不開花正常 營養生長過 12/31 15:46
447Fnzj: 不開花 12/31 15:46
448Faacj2642: 火龍果現在大家普遍看衰啦~ 12/31 15:53
449Fluweber88: 你不學我想學 12/31 16:06
450Fforbake1: 種田累爆了 12/31 16:09
451Fedwardbeng: 務農是以後的重要的產業 但看看能不能不靠天吃飯 研究 12/31 16:17
452Fedwardbeng: 溫室 室內水耕 以後天氣一定會很可怕 食物會很缺 12/31 16:17
453Fa24373314: 我真的沒有聽過什麼Xx 12/31 16:22
454FAiManX: 火龍果貴的時候超貴 我看水果攤都在看誰擺得比較久 12/31 16:28
455FRyan823: 支持你推,臺灣有心的農民不是老到不能作就剩下有心接的 12/31 16:37
456FRyan823: 青年,中間斷層太大,然後沒心的農二代把地賣出去給人家 12/31 16:37
457FRyan823: 毀田挖土蓋鐵皮工廠 12/31 16:37
458Fjadishcat: 去,真的 12/31 16:43
459Fbb031v2k: 火龍果超賺的 快學 12/31 16:48
460FTheRock0987: 別賣台&一窩蜂就好 12/31 16:49
461FHotaruinori: 當然 12/31 17:05
462Fvasia: 我一直想上山,我老爸跟老婆都不想我種梨子,爸今年已經走 12/31 17:07
463Fvasia: 了,他的技術也一把罩 12/31 17:07
464Fsoseper123: 傳給我吧 12/31 17:17
465Fftvs: 多吃國產水果,一台斤50元比蘋果榴槤櫻桃便宜多了 12/31 17:23
466Fz030060374: 種的出粉紅的才有價值 粉紅的是新種 12/31 17:25
467Fdddddd: 又貴又難吃 你問十家看有沒有兩家會買 除了偶爾祭拜用 12/31 17:29
468FBoris945: 拜託種白的,不要種紅的 12/31 17:46
469Fjosephgau: 先磕8個響頭,再請seafood喝茶 12/31 17:48
470Ficonicotrico: 我想務農啊~誰給點機會吧 12/31 18:22
471Fenthpzd: 是不會先空出小塊地 先試種 有必要1次一公頃? 12/31 18:40
472Fenthpzd: 火龍果太多人種 上次去朋友家也認識一個他老家在種 12/31 18:43
473FVere: 你聽過物極必反嗎,等大家都不想種的時候價格就回來了 12/31 18:43
474FVere: 真有心想學想種就當作是長期的事業 12/31 18:43
475Fenthpzd: 等大家都不想種是啥時候 等價錢變差才會有人棄種 12/31 18:44
476Fenthpzd: 之前香蕉你知道吧 12/31 18:45
477Fftvs: 酪梨再三年應該也是敗市,台東太麻里的,南投的葡萄園改種,但 12/31 18:55
478Fftvs: 酪梨挑地,怕泡水,賣種苗的最賺 12/31 18:55
479Fyogurt0313: 氣象局的你快學起來以後我都跟你買 12/31 18:58
480Fwinstond: 美國很夯 可以外銷 12/31 19:24
481Fdodo11060: 因為你農地離他的太近,種其他農作物噴的藥不同,會影 12/31 19:56
482Fdodo11060: 響到他,邀你種搞不好他還能跟盤拿好處。 12/31 19:56
483Fj900414: 你是不是給他喝摻了水的酒。然後他叫你到十里坡山神廟 12/31 20:02
484Fcindycincia: 學跟砸錢種是兩回事 想學就去學 但未必要維生 12/31 20:02
485FTaizu: 我紅果跟黃果都有種. 太多人種你再去跟 應該很難賺錢 12/31 20:24
486Fwher: 火龍果好吃和難吃真的差很多,有機會學就試試看吧!親戚也 12/31 22:15
487Fwher: 有人靠種火龍果賺很多錢 12/31 22:16
488Fgjo3i: 有實際在賺錢的不問,跑來問看雖小的鄉民?? 12/31 22:45
489Ffreshboy: 火龍果今年年初零售都七八十 現在比較低一點 01/01 01:20
490Fspicyboyz: 缺員工嗎 01/01 02:21
491Fsky85924: 幹超愛火龍果 拜託收我當徒弟,認真 01/01 15:06
492Fsoyjay: 17樓吃不到好吃的火龍果 幫QQ 01/02 12:04
493Fclone29: 可 01/03 09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