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問卦] 經濟不好是不是政客+財團騙大家的啊

作者 UltraSeven
看板 Gossiping
時間 2017-10-07 05:17:34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7324656.A.CDA.html
= =/// 各國股市最近一直創新新高 台灣物價也一直上升 表示通膨率上升 結果大家一直喊陸客不來經濟不好 經濟不好會這樣????? 是不是政客跟財團為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跟costdown更多 才騙大家的啊~ 為什麼每次選舉還是一堆人上當啊 真正的論述應該是經濟已經很好了 應該叫財團把錢吐出來 叫陸客滾回去吧 ※ 八卦板務請到 GossipPicket 檢舉板詢問 ※ a.張貼問卦請注意,充實文章內容、是否有專板本板並非萬能問板 ※ b.一天只能張貼 "兩則" 問卦,自刪及被刪也算兩篇之內 ※ 超貼者將被水桶,請注意! ※ c.本看板嚴格禁止政治問卦發文問卦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板規 ※ d.未滿30繁體中文字視同鬧板,請注意! ※ (↑看完提醒請刪除ctrl + y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5.43.14.253 PTT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7324656.A.CDA.html
1Fformatted:要看產業 10/07 05:17
2Ftommy421:4 10/07 05:17
3Faynmeow:4 10/07 05:19
4FEggAcme:喊了幾十年經濟不景氣了 每年都喊說要拚經濟 10/07 05:19
5Fapplemilker:是經濟小精靈騙你的喔o(≧v≦)o 10/07 05:20
9.2最恨的李扁蔡台獨三人組 怎麼個個股市高點都比馬高呢? 馬英九不是簽了ecfa準備上2萬點嗎???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5:23:13
6Fxxxxqay:台灣有錢的要命= = 10/07 05:21
7FLJer:只是都把握在少數人的手裡 10/07 05:24
8FLJer:全球都如此 只是台灣是嚴重地區之一 10/07 05:24
9Flocdan:對照四小龍就好啦,哪個不屌打台灣 10/07 05:25
屌打跟經濟不好是兩回事 考試考90分跟考100分 我也可以說考100屌打90啊 問題是考90有考很差嗎??? 怎麼一定要跟四小龍比 不去跟非洲人比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5:28:55
10FLJer:亞洲四小龍也都是慘兮兮的地區 南韓 不用說很多人都知道 10/07 05:27
11FLJer:新加坡也是呵呵 香港更不用說 連一兩坪都可以高價租了 10/07 05:28
12FLJer:沒有一個值得沾沾自喜的 10/07 05:28
13Fpaca0713:4 10/07 05:29
14FLJer:貧富差距不解決 不要談救經濟 也不要談人口生育率 小孩很無 10/07 05:30
15FLJer:辜 不是生出來給別人糟蹋的 救來就去都是給那幾個有錢的 10/07 05:30
16FLJer:叫那幾個多生點 自己糟蹋自己就好 10/07 05:31
17Fg8429310:貧富不均 勞工太窮 死老闆 10/07 05:36
18Ftmcharvard:經濟真的是不好呀~~你先看都是1000塊,你能買的東西是 10/07 05:41
通膨率上升是經濟變好的標準之一 因為那表示在市場上流動的錢變多了 應該要問的是 為什麼大部分人只有22k可以花 可是居然也有一狗票人可以去買豪宅超跑 如果把這些人花的錢 分給大家 讓大家變成有35k可以花 其他條件都不變 這樣經濟還有不好嗎??? 不然要是股市繼續上升到2萬點 台北市豪宅1坪500萬 這樣經濟應該夠好了吧??? 結果一般人還是只有22k 有用嗎??? 說要把餅做大才要分給大家 根本就是選舉騙術 因為餅其實都被政客跟財團偷走了 越大的餅只是被偷走更多而已 因此我們不需要更大的餅 來破壞我們的環境 來讓我們的勞工更被壓榨 以及讓更多王八蛋中國人進入台灣這塊土地作亂 我們只需要把餅公平的做分配 大家生活就可以很好了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5:50:00
19Ftmcharvard:不是以前少了,錢變薄了也越來越不值錢了。經濟好應該 10/07 05:43
20Ftmcharvard:是東西雖然通膨變貴,但大家的口袋也越麥克麥克,相對 10/07 05:44
21Ftmcharvard:能買到的東西不比過去少,不會覺得比過去日子更不敢花 10/07 05:45
22Fgotohikaru:4 台灣有錢人各項爽度在全球排名持續進步中 10/07 05:45
23Fscores:相對不好 世界上物資就是那麼多 10/07 05:45
24FAdler87:經濟一直都很好,薪水不高怎麼不檢討自己 10/07 05:46
25Ftmcharvard:錢才對,大家要花錢,才能活絡經濟,現在除了少數有能 10/07 05:46
26FAdler87:股市那麼高不會自己去投資,難怪一直當魯蛇 10/07 05:46
27FAdler87:經濟都好二十年了,還在抱怨就是自己不爭氣 10/07 05:47
28Ftmcharvard:耐炫富,M形右側的人有此感,一般小老百姓根本只覺得 10/07 05:48
29Ftmcharvard:錢難賺東西又貴 10/07 05:49
30FAdler87:軍公教都加薪了,自己薪水沒提升是不會換公司或考國考? 10/07 05:50
幹嘛換公司增加大家機會成本 政府直接宣布基本工資上升到3萬 不就解決問題了... 有本事外移的企業 就走給大家看啊 外移之前政府查稅查弊案 把敢外移的企業負責人通通抓起來啊 我就不相信台灣企業負責人 每個都很清白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5:54:41
31FAdler87:會說分配的是什麼心態,經濟好就是領的多的功勞,自己領 10/07 05:52
32FAdler87:的少還要人分?那怎麼不去分給路邊乞丐wwww 10/07 05:52
33FAdler87:魯蛇就是沒有產值還吵要分配要公平 10/07 05:53
34FAdler87:薪水就是你的價值,夠公平了 10/07 05:53
你確定領得多就是自己功勞??? 不是靠黨政裙帶關係混死等死??? 另外就是台灣勞工的薪水跟產值有成對比嗎??? 薪水只是勞工的價格 不是價值 光這點你就搞錯了~ 台灣勞工是全世界最被低估價值的一群人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5:57:33
35Fmikemagic88:單論薪水 我覺得基本工資太低是事實 跟能力無關 10/07 05:55
36Fmikemagic88:22k 一個人花 隨便算都不夠 10/07 05:56
37FAdler87:魯蛇表示:股市高你們賺的錢應該分我才對呀,雖然我沒資 10/07 05:58
38FAdler87:本又沒眼光投資,但你們賺的錢就要分我,不能把餅吃掉 10/07 05:58
沒人要從股市分錢 大家在講的是 薪資分配問題 請不要亂轉移焦點~ 股東賺的錢 也是公司勞工賣命幫他賺來的 經濟很好 多分一點點也不可以???? 每天靠妖經濟不好 叫大家一定要少分撐過去 是何居心??? 不就是資本家想賺更多 聯合政客騙大家的 如果還有人要幫資本家說話 自己上當受騙 不要以為其他人也一樣會上當受騙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04:24
39FAdler87:共產黨那套把富人的錢拿來分還有人信www 10/07 06:01
40FAdler87:事實就是,人就是貪婪,不管賺多多都不會分,底下永遠都 10/07 06:02
41FAdler87:只有肉渣可以吃,所以才要把餅做大讓渣比較多 10/07 06:02
42FAdler87:不然不會全世界都在搞資本主義市場經濟 10/07 06:03
那不叫解決問題 那是讓問題越來越大而已 人類如果智慧只有這樣 那最後自食惡果也是理所當然的 外國現在都有無條件每月最低收入的立法了 台灣還在資本主義市場經濟 落後外國不知道幾條街 還在沾沾自喜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07:12
43FAdler87:噗,叫人分錢這種事幼稚園都想的出來,還以為自己是不被 10/07 06:05
44Ftmcharvard:U大,你說通膨率上升是經濟變好的標準之一,應該只對 10/07 06:05
45FAdler87:騙的那個人? 10/07 06:05
46FAdler87:就是資本家除了被拿槍逼以外都不會有人分,在網路上鍵盤 10/07 06:07
47Ftmcharvard:一半,若是停滯性通膨,在這種經濟成長停滯或大家無感 10/07 06:07
48FAdler87:要公平不覺得好笑? 10/07 06:07
政府就是有槍的那個人啊 台灣人就是要選出一堆騙大家經濟很不好的政客啊 你不在網路喚醒大家的意識 抵制選出這樣的人 難道還要在之後的選舉 繼續被騙嗎... 你不想聽 我也不想說服你 以後要分錢 不要搭便車就好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11:12
49FAdler87:最低收入立法反而是把餅收走,連這都不懂www 10/07 06:08
50Ftmcharvard:而通貨膨脹壓力上升並存的情況,這應該不算經濟好 10/07 06:08
51FAdler87:本來社福各項保險一個月可能有四萬,現在用三萬打發 10/07 06:08
52FAdler87:然後有人以為這是公平?是把餅做大? 10/07 06:09
53Ftmcharvard:現在應該是停滯性通膨這情況比較像 10/07 06:09
54Fmonarch0301:哈 10/07 06:09
55FAdler87:要公平是很理想,但理想到忽略人性也太搞笑 10/07 06:10
56FAdler87:如果把餅做大沒用,不會全世界除了北韓以外都往市場經濟 10/07 06:11
57FAdler87:走,難道全世界政治人物都騙子? 10/07 06:11
是騙子+智障 把餅做大 如果靠的是壓榨勞工 而不是企業家精神 那都是騙人的然後自以為厲害的 你可能忘記生產四要素是 土地 資本 勞工 企業家精神 一直幫擁有土地跟資本的人講話 經濟是不會好的 因為經濟是指人類的協作關係 勞工在不爽 經濟哪會好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16:20
58FAdler87:不要思想還在1930-1960的共產左派妄想好嗎wwww 10/07 06:13
59FAdler87:百姓有沒有錢分配公平只是一點,真的要有錢還是要把餅做 10/07 06:14
60FAdler87:大,台灣享受市場經濟好處這麼多,結果現在有人跳出來說 10/07 06:15
61FAdler87:其實餅根本不用做大?黑人問號?? 10/07 06:15
因為台灣把餅做大的方法 就是靠壓榨勞工 那餅越來越大 勞工只是越分越少而已 這幾年的經濟成長就是很明顯例子了 你還要裝做看不見就算了 餅做得再大 勞工分不到 經濟就永遠都不會好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19:02
62FAdler87:經濟好不是本文說的嗎?現在又說勞工不爽經濟不好?自打 10/07 06:19
63FAdler87:臉? 10/07 06:19
這部分指的是上面認為經濟不好的人的邏輯 我是認為經濟已經很好了~ 所以更應該要提高基本工資 沒理由物價在漲 結果基本工資還這麼低 會這樣的原因 就是因為財團跟政客一直騙勞工 經濟好爛啊 只要繼續騙下去 反正餅不管做多大 勞工都分不到 那不就很符合大部分人覺得1000元買不到甚麼東西的想法了 所以經濟既然很好了 財團跟政府就更應該分錢 而不是把餅做大 股市都1萬600點了 你還要做多大??? 2萬嗎??? 做到100萬點以後 基本工資還是22k 這樣好不好???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24:52
64FAdler87:這幾年經濟成長好?平行世界? 10/07 06:21
65FAdler87:原來這幾年是成長太好結果分配不均呀,受教了 10/07 06:21
這幾年經濟當然好啊 道瓊都快2萬3了... 騙大家都沒在關注股市喔 不然你的經濟不好 是用甚麼指標觀察的 如果你覺得經濟沒成長 也不能否認分配越來越不均的看法 因為那就是一個事實 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06:28:04
66FAdler87:噗,有個總統候選人吹資本工資要三萬,可能很符合某人調 10/07 06:26
67FAdler87:性 10/07 06:26
68FUltraSeven:誰跟你三萬... 要我當總統 我直接就3萬5了 10/07 06:29
69FUltraSeven:你自己查查看台灣人均的收入好嗎 5萬耶... 10/07 06:29
70FUltraSeven:就算把基本薪資調到3萬5 還是低於標準啊 幹嘛不可以 10/07 06:30
71Fabc55322:錢在所有人手上才能增加內需 10/07 06:52
72Fabc55322:現在的情況就是都在少數人手上,然後再說台灣市場小沒 10/07 06:53
73Fabc55322:內需,要往外發展,像是中國 10/07 06:53
74Fg8330330:經濟真的不好,一般中小企業都不怎麼樣 10/07 06:58
75Ffreedom80017:因為工作類型,小弟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講台南高雄都變 10/07 07:00
76Ffreedom80017:差很多,尤其是傳產/跟小孩有關的產業 10/07 07:00
77FDrkate:5 10/07 07:02
78Fwingl:4 10/07 07:02
79Flivelifelove:有人就是在跳針,樓主認真什麼,那種人不是既得利益 10/07 07:12
80Flivelifelove:者,就是思想已經被扭曲的被害加害人,說再多都沒用 10/07 07:12
81Flivelifelove:有人就是在跳針,樓主認真什麼,那種人不是既得利益 10/07 07:14
82Flivelifelove:者,就是思想已經被扭曲的被害的加害人,他們不想接 10/07 07:14
83Flivelifelove:受,說再多都沒用的(茶 10/07 07:14
84Flivelifelove:網路不穩顯示沒成功,還以為沒推成,結果 囧 10/07 07:15
85Fderekg8:只是不給你錢的藉口 10/07 07:19
86Fsam0459:4 10/07 07:23
87Fkerodo:按照某些人邏輯,高房價買不起房。是你能力太差 10/07 07:28
88FUltraSeven:問題是3000萬房價好了??? 請問月薪10萬要付300個月 10/07 07:31
89FUltraSeven:這樣月薪10萬的 是不是能力也很差???? 10/07 07:32
90FUltraSeven:所以就算台灣人均收入破10萬 台灣人能力也都很差囉? 10/07 07:33
91FPttWaHaha:這樣綠綠才能上台阿,笨笨的 10/07 07:35
92FGalacticEcho:有多少本錢做多少事。台灣房價是3000萬起跳嗎?那2 10/07 07:37
93FGalacticEcho:2K要不要吵沒錢買帝寶? 10/07 07:37
94FUltraSeven:是綠營上台嗎??? 我永遠記得馬英九要讓台灣經濟狂飆 10/07 07:38
95FUltraSeven:結果就職後 馬上跌到3955... 先用這招的是國民黨吧 10/07 07:38
96FUltraSeven:不是都拿來罵阿扁經濟鎖國 要開放中國市場 都忘記了嗎 10/07 07:39
97FUltraSeven:真要講起來 阿扁時代的日子跟薪水 比馬英九時代好多了 10/07 07:40
98FUltraSeven:蔡英文更不用講了 就職後就是股市低點 萬點以上天數 10/07 07:41
99FUltraSeven:也破紀錄~ 說蔡英文還是民進黨讓經濟不好都是騙鬼的 10/07 07:41
100FUltraSeven:自己沒有買股票就算了 現在不監督政府把基本工資調高 10/07 07:42
101Friker729:經濟真的不好啊! 老闆們買完房買完車 剩下的錢不夠養小3 10/07 07:43
102FUltraSeven:錢錢永遠不自動變到各位的口袋的~ 10/07 07:43
103Friker729:天天都有撞壞超跑的新聞 所以老闆們真的賺不到錢 10/07 07:44
104Featingshit:可是瑞凡。超跑卻越來越多呢 10/07 07:59
105Fandre9:打爽的 10/07 08:03
106Fstu25936:經濟不錯啊 但是好都好在特定人士那邊 10/07 08:09
107Fmikepopkimo:先看看你現在的工作薪水高不高? 10/07 08:21
108Fpoohhung:一部電影:鐘點戰 10/07 08:22
109Fmikepopkimo:你看看一堆不想找工作的人就知道 10/07 08:25
110Fbravo223999:推Adler的說法 變強本來就自己的事 10/07 08:26
111Fendlesskarma:股市大好但你沒賺到&貧富差距的問題 10/07 08:36
112Flzkai:各國偏向市場經濟資本主義的確是事實,但問題是台灣在偏向 10/07 08:36
113Flzkai:資本主義的同時社會福利卻遠低於其他國家 10/07 08:36
114Flzkai:看看多少人出國生活過就再也不想回來就知道,明明台灣經濟 10/07 08:38
115Flzkai:也沒有爛到哪裡,平平一樣的工作,在外國就是比較高薪,生 10/07 08:38
116Flzkai:活環境社會福利屌打台灣,誰想住在這種鬼島 10/07 08:38
117Fwiydluck:薪資房價比 薪資物價比 薪資工時比 這樣能90分我也醉了 10/07 08:49
118FRsew:就是靠爸 靠關係 然後說領22k檢討自己 也不臉紅 10/07 08:50
119FWindSucker:4 10/07 08:53
120Ftas001:經濟很好啊 不信你/本勞 10/07 08:53
121Fmudee:4 10/07 09:14
122Fpolomax:4 10/07 09:21
123Fhua0122:股市大漲 其實老闆都有賺 不分薪給員工 才會變經濟不好 10/07 09:24
124Fmikezip:扁最高9859最低3411,馬最高10014,最低3955,扁比馬差 10/07 09:51
2000/3/18陳水扁就當選了 該年4月份還有一個高點10328 所以陳水扁的股市最高點數 還是>>>>>>>>馬英九
125FGABA:不是!4既己不蒸氣 10/07 10:19
126Fcheelowt:沒錯啊,就連一例一休也是財團與各老闆不想在例假與休息 10/07 10:42
127Fcheelowt:日發加班費,所以硬說成是,"大家要多賺錢所以法規要改 10/07 10:42
128Fcheelowt:鬆",幹,不就是不想多給加班費,所以你們要來上不用特 10/07 10:42
129Fcheelowt:別給加班費的班我才划算的概念??還洗風向成社會衝擊, 10/07 10:43
130Fcheelowt:是啦,要大多數老闆“開始”公平對待勞工真的超級衝擊到 10/07 10:43
131Fcheelowt:他們的利益的咧 10/07 10:43
132Fcheelowt:這個政府沒本事得罪金主,金主哀一下就嚇的皮皮搓了。勞 10/07 10:44
133Fcheelowt:工要爭取“平均分配利益”這種事,還要多久啊 10/07 10:44
134Fcheelowt:還有,一例一休就會真的衝擊到營業害他倒店,為什麼沒辦 10/07 10:52
135Fcheelowt:法讓他被“市場自然淘汰”,今天如果有可以給勞工35k跟 10/07 10:52
136Fcheelowt:只能給22k就是極限的兩間公司,因為"扶持"22k那間,所以 10/07 10:52
137Fcheelowt:設定大家薪水只能給22k,那35k多出的錢到哪裡?會佛心分 10/07 10:52
138Fcheelowt:給勞工還是拿去買老闆的房產地產? 10/07 10:52
139Fcheelowt:這就是為什麼創業會賺,當勞工死薪水的原因啊 10/07 10:53
140Frial:4 10/07 10:55
141Fopengaydoor:左的好 給推 10/07 11:06
142Fzenan321:外勞政策直接反映 10/07 11:19
※ 編輯: UltraSeven (115.43.14.253), 10/07/2017 11:34:24
143FNazion95:美國大漲台股當然大漲阿 前幾年經濟風暴當然低 吱障文 10/07 12:01
144FNazion95:組不要斷章取義 10/07 12:01
145Fafter1:貧富不均是更嚴重了沒錯 10/07 12:17
146Fmark7931:通膨不一定代表經濟變好 10/07 12:49
147Fmark7931:可能只是總體貨幣增加,例如印鈔 10/07 12:49
148Fmark7931:或者進出口順差 10/07 12:49
149Fmark7931:而上述兩者也與貧富差距有關 10/07 12:50
150Fmark7931:基尼指數過大的話,人均收入再高也沒啥幸福度 10/07 12:50
151Fkkjjkkjj:那你要不要發錢給我呢? 10/07 12:58
152Fbenjelly:通膨不一定變好 罰你去讀總經 10/07 14:00
153Ftainantw:不這樣喊怎壓低薪資? 10/07 15:37

PTT 熱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