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勞保基金恐提前破產 750萬勞工剉

作者 cores
看板 Gossiping
時間 2017-08-24 16:50:43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3564649.A.AA0.html
驚現「危險」現象!勞保基金恐提前破產 750萬勞工剉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824004133-260410 新政府大動作推行年金改革,只是延後退休基金破產時間, 但攸關全台750萬勞工權益的勞保基金,卻提前出現收支逆差現象, 原估2027年破產時間不排除可能會提早。 「勞保局統計發現,勞保基金從去年12月到今年6月底, 7個月中有6個月都是支出大於保費收入,提早1年出現收支逆價差。」UDN報導, 勞保局表示,勞保基金是否2027年提前破產,要看未來保費收入能否增加。 勞工最擔心老年給付受影響,勞保局強調,別擔心退休金領不到, 勞保基金餘額高達6924億元,加上勞保基金操作收益不差,基金財務仍屬穩健; 只要年金改革盡速通過,明年保費收入就可增加。 報導提到,歷年勞保基金只有2次因為大規模擠兌,出現嚴重逆差。 一次是勞保老年給付年金化修法; 另一次則是勞保基金精算結果顯示, 基金收支逆差及破產都提早,引發勞工搶領老年給付。 5.備註: 來吸在旁邊暗爽中...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2.121.74.23 PTT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3564649.A.AA0.html
1Feyeter:恐你老母… 08/24 16:51
2Fwxtab019:挖東牆補西牆 最後還不是全民買單 08/24 16:51
3Fdorydoze:讓我們繼續拿勞保基金來護盤 08/24 16:51
4FADCDAC5566:勞保可以拿政府的錢去補 其實沒什差 08/24 16:52
5Flight20735:拜託大家別生小孩(除非你有錢)不然小孩跟你都一世為奴 08/24 16:52
6Fwesthaown:老屁股把你們的N%交出來就對了 08/24 16:52
7FTllDA:勞保政府有補錢? 你是把政府提撥1成當補錢? 08/24 16:52
8Fjimmykuo123:拿去護盤護超爽的 08/24 16:52
9Fmimikillua:強制徵收房地產 發空屋代替退休金 皆大歡喜 08/24 16:52
10Fhohohoha:以後一堆老人要養 生育率還這麼低 有作為? 08/24 16:52
11Fpttkicoma:我還蠻期待勞保年改時說詞跟軍公教會不會一致! 08/24 16:52
12Fshizao:唉 慘到無話可講 08/24 16:53
13Fmomowawa1981:驚 恐 地動山搖 其餘樓下補充 08/24 16:53
14Fbattleleader:原來是挖非票源糧倉 補樁腳糧倉 08/24 16:53
15Fje789520:呼 還好我沒繳 08/24 16:53
16Fyinaser:前幾年聽DPP某人講勞保至少砍3成多繳3成才勉強多撐10幾年 08/24 16:53
17FTllDA:拿去護盤當然爽 每次都爽賺一波 08/24 16:53
18Ficecool:阿不是說改了就會好 08/24 16:54
19FJohnStarks:低生育率 低薪 倒一倒啦 大家一起死 ㄏㄏ 08/24 16:54
20FHina:來囉 勞工坐穩了 輪到勞工了 08/24 16:54
21Flittledeer36:政府會補啦 08/24 16:54
22Faass5566:還好公保改革的順利 勞保只要比照辦理就好了! 08/24 16:54
23FBG89:把金融幫把持的酬庸資源投注到勞保年金,打倒金融幫救我臺灣 08/24 16:55
24FZ55T:老人越活越久,年輕人不生....惡性循環 08/24 16:55
25FtestPtt:回歸真保險制吧 不缺錢的領什麼領 08/24 16:55
26Fshadeel:這時候出來帶風向已經沒有用啦 9.2不要再掙扎了 08/24 16:56
27Fabobstar:可以廢除勞保嗎? 以後各憑本事 不要在每個月扣錢了 08/24 16:56
28Fs910211:怕什麼,農保早破產了,大家還不是爽爽領! 08/24 16:56
29Fwolver:低薪 低生育 有啥好意外 低能馬搞出22K 一堆白癡還很高興 08/24 16:56
30Fmagamanzero:這種東西有捕前過? 當初一次領會破產時還不是分年領 08/24 16:56
31Fhipmyhop:回家啦 08/24 16:57
32Fabaddon:做什麼前瞻建設,錢拿來補勞保缺口就夠用了阿 08/24 16:57
33Fe9837704:公司薪資不要保最低的話應該就不缺錢了吧! 08/24 16:57
34Fmagamanzero:分年領又搞到會破產 直接換新制 08/24 16:57
35Fmagamanzero:阿 勞工是有去衝運動會丟煙霧蛋嗎... 08/24 16:58
36Ftwdvdr:中時在惟恐天下不亂 想拉勞工出來 幫要錢花老糞青解套 08/24 16:59
37Ff124:幹你娘年改 把我的錢拿去給人護盤 去你媽的吃屎 08/24 17:00
38Fkerodo:前詹真是他x87政策。該救的不救。蓋鐵軌漲房價給老人搭阿 08/24 17:00
39Fchicham:早就說ㄧ定要ㄧ次領 08/24 17:01
40FChungLi5566:比照公保年金辦理 年輕人繳兩倍 老年人領1/2 08/24 17:02
41Fpita30:勞工哪敢上街 又不是警察的學長 會被警棍打死吧 08/24 17:03
42FnadiaInochi:互相傷害,換邊發球 08/24 17:03
43Fneilisme:為啥不是領的人領少一點 是要繳保費的人多繳 08/24 17:03
※ 編輯: cores (122.121.74.23), 08/24/2017 17:04:55
44Fxyzgod999:呵呵就說這些什麼都是政府最大最合法的龐氏騙局,吸後 08/24 17:04
45Fxyzgod999:金補前金,一旦後金變少就爆啦 08/24 17:04
46Fronga:政府與其推錢沾債留子孫,不如把錢拿來補勞保洞 08/24 17:05
47Fmagamanzero:所以多提撥的人現在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... 08/24 17:05
48Fxyzgod999:政府真的敢對這些反年改動手早就動了哪裡還讓他們亂 08/24 17:05
49Fyukai0919:勞工不要跟那些公務員一樣死要錢好嗎,趕快改一改啦 08/24 17:05
50Fxyzgod999:只會哄哄反年改,然後轉頭繼續壓榨勞工 08/24 17:06
51FFK56:不意外啊,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繳 08/24 17:07
52Fpigofwind:幸好砍公保的時候大家都講的這麼義正詞嚴,國家財政撐 08/24 17:07
53Fwheat1130:勞工不會都提最少金額就好惹,反正你們有沒被砍領的錢 08/24 17:08
54Fwheat1130:都一樣只能吃__ 08/24 17:08
55Fpita30:叫李來希賠好了 他很自豪參與設計 08/24 17:08
56Fpigofwind:不住時,國民就應該放棄權利共體時艱,相信到了勞保改 08/24 17:08
※ 編輯: cores (122.121.74.23), 08/24/2017 17:09:32
57Fpigofwind:革時一定會順利通過的 08/24 17:09
58Fdoctor75:一堆保險公司也挫勒等 08/24 17:09
59Fpita30:覺得公平 軍公教找KMT要錢 勞工找李來希要錢 08/24 17:09
60Foldchang1205:所以PTT肥宅都以為年改改不到自己是因為都沒工工作 08/24 17:09
61Foldchang1205:嗎? 08/24 17:09
62FnadiaInochi:繳少領多本來就會出問題 08/24 17:10
63Ffrankykick:恐啥小 幹拎娘 08/24 17:11
64FChungLi5566:繳少領多本來是沒問題的,通膨可以吃下來 08/24 17:11
65FChungLi5566:結果少子化太嚴重才爆掉 08/24 17:11
66Fkinghtt:35歲以下根本悲哀,勞健軍公農都會破產領不到,慘 08/24 17:18
67FDREE:勞保也要樓地板三萬嗎~~ 08/24 17:19
68Fobdv:該上凱道拉 08/24 17:20
69Fuco330:勞保不是個人帳戶制的嗎? 08/24 17:20
70Fobdv:餘額才6924E喔 連繳前瞻計畫都不夠ㄟ 08/24 17:22
71Fkinghtt:你以為現有的各制退休金只靠稅收+以前繳的費用就夠嗎… 08/24 17:22
72Fdorydoze:勞退才是個人帳戶制 08/24 17:24
73Fgtcb:廢除退休金制度吧,或至少讓人有權選擇參不參加吧,不然沒錢 08/24 17:26
74Fgtcb:就說改革,那有什麼保障可言? 08/24 17:26
75Ftommy421:公務員應該不會幫你講話還雙手贊成 08/24 17:36
76Ftommy421:有錢8800億 1000億天然氣發電沒錢勞公保 哈政府真棒 08/24 17:37
77FSivLoMario:少子化+長年壓抑匯率導致的 08/24 17:39
78Ftoshbio:鬼島 08/24 17:40
79Feveon:為了永續,我願意繳多領少延後退 08/24 17:47
80Feveon:可是為什麼我們領的比軍公教少還比較快破產啊? 08/24 17:49
81FnadiaInochi:因為本來就繳很少吧 08/24 17:51
82Fpigofwind:因為繳的也比公保少阿... 08/24 17:52
83Flowgflejd:支持用力砍 反對就跟公教老頭一樣無恥貪婪 08/24 18:03
84FWindSucker:反觀 08/24 18:36
85Fdboy1980:勞工不要跟反年改的廢物一樣叫好嗎?共體時艱都70歲後 08/24 18:40
86FAxlRose:坐等母豬改革 08/24 18:44
87FAxlRose:我是說母豬豬肉瘦肉精改革 科科科科 08/24 18:47
88Fkoreawargod:哈哈哈 08/24 18:52
89Fcriticalhit:不管啦!要尊嚴啦! 08/24 18:52
90Freaturn:改了90歲之後才能領 08/24 18:58
91Fjesiuty:倒一倒 錢分一分重來 08/24 19:02
92Fmeatbear:看到軍公教這樣搞 一堆可退的都趕快退一退 先拿先贏 當 08/24 19:09
93Fmeatbear:然提前破產 08/24 19:09
94Fsevenny:反正領不到 只是加稅而已 08/24 19:14
95Falec0219:世大運閉幕式換勞工鬧場丟煙霧彈 08/24 19:18
96Fknnney:讓我們繼續關心軍公教年改 08/24 19:27
97Fencoreg57985:前瞻八千多億挹注勞保可以多撐幾年? 08/24 20:08
98Fw76530:拿八千億挹注跟反年改的不是一個樣? 08/24 20:10
99Fvenatici:年改不是成功了嗎?這政府只會騙吱吱… 08/24 20:12
100Fmuffinpat:勞工要的年改是不準砍勞工的年改啦,不然就是不公不義 08/24 20:15
101Fniko0202:恐 三小? 08/24 20:18
102Fadk147852:又不是藍營鐵票 不敢動啦 08/24 20:30
103Fsun099001:還護盤?幹玲老濕勒 08/24 20:31
104Fkit279:支持用力砍 反對就是無恥貪婪 08/24 20:31
105Fahello:放手破產啊,大家都歸0 08/24 20:33
106Fpanzerbug:不會用軍公教薪資來補喔 08/24 20:34
107Fnpsi:一直護盤 不虧也難 08/24 20:37
108Fdrigo:農保早破產。。。之前某位台南立委還政見開老農津貼加碼 08/24 21:07
109Fdrigo:1000,真的是大撒幣 08/24 21:07
110Floloman:現在起只要一退休就全部選一次領取,免得領不到 08/24 21:30
111Frainbow321:沒差 我不想繳 我想自己存 08/25 11:57
112Frainbow321:趕快倒拜託…我不想繳一堆然後老了領不到 08/25 11:59
113Ffcz973:共體時艱啦!爽,廢物勞工 08/25 12:49

PTT 熱門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