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討論] 球團高層是不是該想辦法帶象迷回台北了

作者 pchunters123
看板 Elephants
時間 2017-10-09 17:46:54
https://www.ptt.cc/bbs/Elephants/M.1507542416.A.F24.html
※ 引述《v929598 (游勇馳)》之銘言: : 再來,單一主場有什麼好處 球迷知道嗎? : 減少移動距離(球員更健康) 減少移動產生的費用 更加熟悉球場 : 但是某些球迷只為了自己進主場看球方便,上面那些都當作沒看到 : 球員多移動身體不舒服都不關我的事,我就是要在我家附近看主場(?) 今年各隊的移動距離: 統一 富邦 中信兄弟 Lamigo 10796km 9677km 8478km 8210km 中信兄弟跟LM的移動距離,事實上是差不多的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016年中信兄弟主場: 台中洲際30場、新莊22場、新竹4場、嘉義市2場、花蓮1場、宜蘭羅東1場 2017年中信兄弟主場: 台中洲際34場、新莊13場、澄清湖6場、天母2場、斗六2場、花蓮2場、嘉義1場 看的出來還是跟去年一樣策略:「台中第一主場,新莊第2主場」 不過新莊已經被富邦拿下,而且還說明年要全排60場在這邊 那第2主場應該要換那一個球場?一年衰退22%很恐怖,希望中信集團不要把「兄弟象」經營成成「中信鯨」 以後進場還要送LV包包~~ (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得懂這句話?) 資料來源:http://zxc22.idv.tw/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9.179.173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Elephants/M.1507542416.A.F24.html※ 編輯: pchunters123 (101.9.179.173), 10/09/2017 17:51:57
1Fwen33chen: 但是LM主場有的球員用設備洲際球場有嗎? 10/09 17:49
2Fwie23: 天母啊~ 10/09 17:50
3Fabc5588646: 明年洲際希望ㄧ定要至少50以上,最好是直接60 10/09 17:50
4Fwen33chen: 而且中信宿舍在汐止 LM宿舍在中壢 到球場距離差多了 10/09 17:50
5Fsame60710: 我猜新竹+天母...球團看起來根本沒放棄北部的意思 10/09 17:51
6Fwen33chen: 中信的球員從宿舍去周季主場有辦法都自己開車慢慢去嗎? 10/09 17:51
7FKGarnett05: 除了移動,對球員來講最主要就是怎樣能更舒適在主場備 10/09 17:51
8Fproman614: 想太多 球團根本身在台中 心在台北好嗎 10/09 17:51
9Fwen33chen: 這樣移動距離其實很不精準 10/09 17:52
10Fbleakviva: 不知道富邦新莊主場会否外借給爪喵使用? 10/09 17:52
11Fproman614: 好意思說是台中球隊... 10/09 17:52
※ 編輯: pchunters123 (101.9.179.173), 10/09/2017 17:53:16
12FJBROTHER: 看心在哪等到最後那顆蛋真的有成真後就知道了 10/09 17:52
13Fproman614: 看這種偽屬地中信還要玩到何時 白癡都知道球團心根本 10/09 17:53
14Fproman614: 不在台中 10/09 17:53
15Fwen33chen: 除了主場明確 那個汐止宿舍是不是該搬家去主場旁邊了!? 10/09 17:54
16Fwen33chen: 而且那宿舍還在山上... 要移動還是舟車勞頓坐巴士呀 10/09 17:55
17FKGarnett05: 戰,別人主場連戰是回宿舍,中信在洲際是住飯店,因為 10/09 17:55
18FKGarnett05: 連宿舍都在北部 10/09 17:55
19Fswimming3: LM賽後可以使用主場設備到爽為止,可以水療、物理治療 10/09 17:56
20Fproman614: 不要把台中人當白痴啦 一天到晚心都在台北 就趕快滾去 10/09 17:56
21Fproman614: 台北啦 10/09 17:56
22Fwen33chen: 林智平賽後可以洗兩個小時的澡再回家 中信要趕巴士 10/09 17:57
23Ffunnyrain: 感覺球團都不擔心 只有球迷瞎操心 真的有心要做 難道 10/09 17:57
24Ffunnyrain: 做不到嗎 10/09 17:57
25Fproman614: 別霸佔著台中 還把屬地玩得不像樣 10/09 17:57
26Fwen33chen: 但是中信球團有心要做屬地這塊嗎? 10/09 17:58
27Frunning0808: 斗六真的不好嗎 10/09 17:58
28FJBROTHER: 不知道 球團感覺有又感覺沒有XD 10/09 17:58
29Fproman614: 就無心啊 心都在台北 怎會認真作台中 10/09 17:59
30Fproman614: 當年的牛牛在台中都還有心多了 10/09 18:00
31Flrh18: 季初那個球員說太早練球 我覺得很合理 沒東西你要練什麼... 10/09 18:01
32Flrh18: 大聯盟的主場訓練室豐富到球員想提早來 洲際有什麼? 10/09 18:01
33Flrh18: 楊前領隊說裡面連要紓壓的器材都沒有 XD 10/09 18:02
34Fproman614: 現在在台中感覺就是敷衍了事 還不如回去台北 10/09 18:02
35Fliweihau: 球員宿舍在汐止 球團辦公室在南港 這跟我說要深耕台中我 10/09 18:02
36Fabc5588646: 球團就不想放棄北部市場啊,但又想搞屬地。搞的4不像 10/09 18:03
37Fbxxl: 有時是A地->宿舍->B地這種移動模式,就沒有算入移動距離 10/09 18:03
38Fwen33chen: 但是台北沒球場可以認養阿~~ 天母沒有要開ROT吧!? 10/09 18:03
39Fliweihau: 還真不敢相信XD 認養台中但心在台北吧 10/09 18:03
40Fzhutou: 為什麼wen大知道林智平洗2個小時 有看星猿吼 10/09 18:03
41Fproman614: 台中還是給有心的新球隊啦 10/09 18:03
42Fpchunters123: 以前牛牛有在經營台中? 10/09 18:04
43Fejywar: 那個移動距離應該是算這場比賽的球場到下場比賽的球場距離 10/09 18:04
44Fabc5588646: 有心要經營台中就先把宿舍搬到台中啦 10/09 18:04
45Fejywar: 吧?別忘了打完球還要算到宿舍的距離 10/09 18:05
46Flrh18: 牛牛很勤跑校園喔 至少比現在的中信還勤... 10/09 18:05
47Fproman614: 回不去台北就自己蓋一個啊 不是很有心? 別在欺騙台中 10/09 18:05
48Fproman614: 人感情了 10/09 18:05
49Fwen33chen: 四隊宿舍:台南中壢汐止淡水, 會不會其實中信移動反而多 10/09 18:06
50Fswimming3: 興農至少宿舍就在台中,而且蠻常跑台中校園做活動的 10/09 18:06
51Flrh18: 興農當年也忘了怎麼經營 可是興農就真的被台中人認可 10/09 18:06
52Fbxxl: 他也沒改造新莊球場啊,看不出來所謂的心在台北 10/09 18:07
53Flrh18: 以前住台中的女主管一直嗆說 其實東哥比恰恰還帥 XD 10/09 18:07
54Fswimming3: 興農集團總部就在台中,一直都是台中本地的企業啊 10/09 18:08
55Fpchunters123: 可是在球場改造方面,我覺得牛牛根本沒在作吧 10/09 18:08
56Fpchunters123: 中信至少願意花錢改造球場 10/09 18:08
57Flrh18: 當年還不風行改造球場那套阿 10/09 18:09
58Fswimming3: 那年代好像也還沒流行改造球場吧 10/09 18:09
59Fproman614: 然後玩個偽屬地 10/09 18:09
60Fabc5588646: 中信就是想要台中那個好球場,又想要北部的象迷 10/09 18:10
61FKGarnett05: 興農勤跑校園算一點吧,但當然以現在眼光根本沒砸錢, 10/09 18:10
62FKGarnett05: 當初好像有考慮認養台中球場,但那是教育部不是台中市 10/09 18:10
63Fproman614: 當年台中只有台體棒球場 你要怎改造? 10/09 18:10
64FKGarnett05: 的沒結果,然後洲際剛蓋好時也有考慮認養洲際,也是沒 10/09 18:11
65Flrh18: 因為台體那個棒球場腹地很小 你也沒有地方可以改造 10/09 18:11
66FKGarnett05: 結果 10/09 18:11
67FKGarnett05: 但就算當時認養成功,也是不會有什麼大改的吧,13WBC 10/09 18:12
68FKGarnett05: 前的中職根本和現在完全不同 10/09 18:13
69Fproman614: 再繼續玩這種偽屬地 也許再一兩年人數就被邦邦追上了 10/09 18:13
70Fpchunters123: 如果論球場交通方不方便,其實台體大球場還蠻方便 10/09 18:16
71Fpchunters123: 的,看完球還可以逛一中商圈 10/09 18:16
72Fproman614: 台體大超方便啊 火車站用走的就到得了 10/09 18:17
73Flrh18: 可是台體大停車很不方便 現在有免費公車 不用走了 10/09 18:20
74Fbxxl: 我覺得講心在台北,搞不好台北球迷也要抗議哪裡有心了 10/09 18:20
75Flrh18: 遇到滿場 散場之後那個交通打結程度也很嚴重 10/09 18:21
76Fycr1841: 米糕主場費用低,難怪人家也只要60場主場都放桃園啊,光 10/09 18:35
77Fycr1841: 場租就賺了 10/09 18:35
78Fwen33chen: 樓上... 場租低也要有人看... 10/09 18:37
79Flrh18: 是有低到哪去..維護球場費用並不低 這也是成本 10/09 18:37
80Fpchunters123: 富邦標下新莊有說,也歡迎其他球團來借 10/09 18:37
81Fpchunters123: 我覺得中信集團繼續借新莊的可能性不低 10/09 18:38
82Fg8g89g8: 興農的前身俊國熊就是大俊國集團 宿舍在現在永福愛買這 10/09 18:38
83Fg8g89g8: 邊 就連東哥舊家也是在宏國 10/09 18:38
84Fsunnydragon7: 身在台中心在台北,只是巨蛋建好前過渡用的 10/09 18:39
85Fcrazy0228: 繼續借新莊就是丟臉的行為,跟乞丐沒兩樣 10/09 18:39
86Fg8g89g8: 興農最早宿舍在中科水塔這邊 後來移去豐原 10/09 18:39
87Fg8g89g8: 屬地主義也能讓球員就近置產 像是小胖家騎機車五分鐘就 10/09 18:40
88Fg8g89g8: 能到桃園球場 10/09 18:40
89Flrh18: 酷龍也是在台中買房子 當年還跟中信或誠泰貸款的 10/09 18:42
90Fg8g89g8: 米糕10年場租低 但是有跟市府簽每年維護費用不得低於2000 10/09 18:42
91Fg8g89g8: 萬 近期是維持在每年3000萬上下的維護費用 10/09 18:42
92Fg8g89g8: 我家就在舊俊國這邊 以前俊國興農時代遇到酷龍 防波堤 東 10/09 18:44
93Fg8g89g8: 哥 王傳家 山豬 泰山 10/09 18:44
94Fswimming3: LM去年場租200萬,洲際是170萬,桃園沒有比較便宜啊 10/09 18:45
95Fg8g89g8: 沒有全主場 住宿費用+移動的開銷 其實蠻恐怖的 10/09 18:45
96Fg8g89g8: 去年開始米糕有讓利給桃市府 200是外野給300 1%還另計沒 10/09 18:47
97Fg8g89g8: 算在內 10/09 18:47
98Fecojerez: 鄉民覺得恐怖沒用..球團覺不覺得才是重點 10/09 18:48
99Fswimming3: 其實一年幾百萬的租金佔球團支出比重真的不高 10/09 18:49
100Flrh18: 沒有很恐怖啊 辜辜老闆口袋破洞掉出來的零錢就夠付了(誤) 10/09 18:50
101Fswimming3: LM跟五月天收的場地使用費,搞不好夠繳10場租給政府了 10/09 18:50
102Fg8g89g8: 興農屬地主義做的很成功 尤其勤跑校園 在台體滿場還能跟 10/09 18:50
103Fg8g89g8: 號稱百萬爪人數64波 10/09 18:50
104Fecojerez: 在台中蓋球隊宿舍..有強者能估一下地+蓋要花多少嗎?? 10/09 18:52
105Fg8g89g8: LM五毛天可收6億的12%市政府1% ,TS我算均價1200G1G2算一 10/09 18:54
106Fg8g89g8: 萬七人數,市政府拿1%+外野開6萬 10/09 18:54
107Fg8g89g8: 更不用說21年前提早換約 可以外野重建+排水 做一次處理 10/09 18:55
108Fwen33chen: 宿舍不用自己蓋阿 找大樓租一層就好了 10/09 18:55
109Fsmallredshoe: 可以比較主場勝率 LM今年主場勝率高的嚇人 10/09 18:56
110Fsmallredshoe: 移動可以解釋成因為四隊只有LM玩真主場 所以被拖累 10/09 18:57
111Fg8g89g8: 當初LM桃園場均可是 第一年3016 第二年2881 10/09 18:58
112Fg8g89g8: 有看星猿就知道 米糕球員蠻多都是比賽完 一點都不趕 吃餐 10/09 19:00
113Fg8g89g8: 點 泡水療池 洗澡 過凌晨才離開球場 10/09 19:00
114Fadiemusxyz: 沒人說要弄宿舍一定要從買土地開始 用租的不行? 10/09 19:01
115Fg8g89g8: 話說兆品酒店不就是中信集團的 10/09 19:09
116Fnobodywang: 兆品是和信嘉泥的吧... 10/09 19:09
117Fnobodywang: 雖然以前名子叫中信大飯店 但那是中信未分家前就有的 10/09 19:10
118Fnobodywang: 我比較納悶的是 中信母集團到底給球團支援度到哪 10/09 19:11
119Fnobodywang: 雖然之前也嘴了一下富邦的"動員"力 但比對中信也有人 10/09 19:12
120Fnobodywang: 壽體系 卻沒做出同樣效益來 10/09 19:13
121Flrh18: 看球場使用權就知道了 球團居然沒有自由使用的權利... 10/09 19:14
122Fnobodywang: 台壽給球團的支援除了阿龍外真的不是很明顯... 10/09 19:14
123Fcpc2015: 就球團沒規劃,想留臺北,三年前就該運作新莊球場,結果 10/09 19:15
124Fcpc2015: 被富邦後發先至,然後中信自己旗下的公司管理洲際還不顧 10/09 19:15
125Fcpc2015: 象迷感受把主場外借他隊 10/09 19:15
126Fcpc2015: 別說集團支援的力道了,看起來就只是老闆自己一頭熱在玩 10/09 19:22
127Fcpc2015: 球隊,其他人敷衍應付罷了 10/09 19:22
128Fbmp8474335: 3年前是要領養整個園區 這次富邦領養僅棒球場而已 10/09 19:38
129Fbest0811: 開始覺得球團就是在等巨蛋了... 10/09 20:12
130FTigerchan: 等巨蛋也不是不行 但這過渡期也要積極經營球迷阿 10/09 20:17
131Fjesse090828: 不太可能巨蛋 場租會嚇死人 10/09 20:21
132FYangPa: 就大巨蛋阿 看北部人的語氣一定能塞滿拉 10/09 20:34
133FToToRoTW: 安啦,到時巨蛋進場人數4~5萬人,場租貴?一點都不會貴 10/09 20:36
134Fliweihau: 4-5萬人...有夢最美... 10/09 20:38
135FYangPa: 是誰說雙北人多到滿出來 4-5萬人又說有夢最美ZZZ 10/09 20:59
136Fray0305: 別校想大巨蛋 即使場租會導致票價突破天際的貴死人 10/09 21:05
137Flamaker: 明年我猜大概洲際頂多40場啦 10/09 22:09
138Fs0927009200: 洲際旁都要蓋飯店了,那裡心不在台中,以後球賽完球 10/09 22:46
139Fs0927009200: 員說不定直接回飯店休息,那些反串的球迷就別來鬧了 10/09 22:46
140Fwen33chen: 宿舍直接在台中不是更好? 還是以後一年都住飯店? 10/09 22:59
141Fliweihau: "雙北人多到滿出來" 是我說的嗎 = = 10/10 07:55
142Fliweihau: 這算不算造謠阿 10/10 07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