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懷孕]孕婦吃到迷迭香?

作者 forgetpain
看板 Babymother
時間 2018-01-01 22:19:16
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514816359.A.30A.html
今天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, 飯後聊天才發現她已經懷孕初期== 但是在烹調的過程中 我放了大約一湯匙的迷迭香去醃雞肉還有調味 她講到已經懷孕的時候 我才想起來香料可能對孕婦不好, 但她已經吃完了一整隻雞腿 不知道這樣對懷孕初期有沒有影響 會流產還是會影響寶寶畸胎? 有沒有版友也有之前吃到的可以分享 現在自責中...... 感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5.47.217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514816359.A.30A.html
1Fhydetoro: 這一匙就能流產的話婦產科都可以關門了 01/01 22:22
2Fcat1224: 是在演甄嬛傳膩? 01/01 22:22
3Fariiodi: 迷迭香會導致畸胎??!哪個星球來的這麼厲害??! 01/01 22:24
4Fpeine: 電視劇看太多? 01/01 22:24
5Farctic: 會怎樣嗎...哪裡來的奇談@@ 01/01 22:28
6FEChingMay: 抱歉!我……笑……了…… 01/01 22:29
7Fsogua: 第一次聽說 01/01 22:30
8Fforgetpain: 因為她回去後說腹部有疼痛,我怕因為我引起她宮縮, 01/01 22:31
9Fforgetpain: 因為加了好大一湯匙 01/01 22:31
10Fverphy: 不敢相信已經2018年了還有這種............ 01/01 22:31
11Fwizhexe: 迷迭香第一次聽到+1 01/01 22:33
12Fcat1224: 可能雞肉沒熟 01/01 22:34
13Fmotan: 可能是參加一天活動太累 01/01 22:35
14Fmurmured: 我今天也吃了迷迭香佐奶油野菇雞肉燉飯,很好吃~沒 01/01 22:39
15Fmurmured: 怎樣 01/01 22:39
16Fcondenza: 別自責了 你是個好朋友 沒事的啦 這邊很愛罵人 01/01 22:41
17Fjessica7744: 沒事啦 放心 01/01 22:43
18Ftzumin0630: 腹部痛也太牽拖了吧…迷迭香好無辜 01/01 22:44
19Fanniekinki: 少量沒關係啦,別自責 01/01 22:50
20FGilda: 真是個好朋友耶,沒事的 01/01 22:52
21Frree: 有沒有煮熟還比較需要擔心吧 01/01 22:52
22Ftactics: 看到2樓的推文害我大笑了! 01/01 23:04
23Ftommy0520: 虛心求教被噓,我還以為到了八卦版 01/01 23:04
24Fstarlityu: 突然找不到那個圖...只要人能吃的的東西孕婦都能吃. 01/01 23:06
25Fmanman925: 推,是個很好的朋友!!! 01/01 23:08
26Fcarebear: 請妳朋友放輕鬆 01/01 23:12
27Fnanaling: .......... 01/01 23:23
28Fnanaling: 所以地中海和中東印度的孕婦都不吃香料? 01/01 23:23
29Fazasibyl: @@...別想太多了,放輕鬆吧。 01/01 23:38
30Fkristen86: 放輕鬆,少量沒關係的,那位孕婦能有這麼體貼的朋 01/01 23:39
31Fkristen86: 友很幸福噢!! 01/01 23:39
32Flinyap: 少量沒問題的 我曾經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喝了番紅花茶 01/01 23:44
33Flinyap: 量少影響不大 放輕鬆就好了 01/01 23:44
34Fwbapple: 迷迭香還好啦,怕的是番紅花類的香料 01/01 23:53
35Fphonbe: 放輕鬆喔!孕媽咪可能腸胃敏感而已 01/01 23:56
36Famberwaves: 別擔心,真的沒關係,對方也可能是新手孕婦比較緊張 01/02 00:05
37Fbji4m6: 不要是麝香就好,記得夾竹桃也不要碰(誤 01/02 00:15
38Fveno300: https://i.imgur.com/MdsTfPP.jpg 01/02 00:27
39FEChingMay: 之前醫生有說過,番紅花市價非常貴,一般小吃真的要 01/02 00:31
40FEChingMay: 吃到也不容易啊! 01/02 00:31
41Fflayasabird: 放寬心,我當初吃很多沒事 01/02 00:44
42Fswatchcat: 沒關係的吧! 01/02 01:23
43Flinlinangel: 媽媽可以參考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這本書,對孕期飲 01/02 02:13
44Flinlinangel: 食起居和孕期問題有點初步概念,心裡有個底可能會 01/02 02:14
45Flinlinangel: 減少很多焦慮哦 01/02 02:14
46Flenachika: 我懷孕的時候還煮了一鍋加了番紅花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01/02 03:09
47Flenachika: 也沒什麼不舒服,小孩現在快滿月了很健康~ 01/02 03:11
48Fsuhs: 我家有一大罐 不曾懷疑過它 01/02 03:49
49Fatapu: 台灣人真的很無知 01/02 07:37
50Fdixhuit: 我自己懷孕時常常自己用迷迭香醃雞腿來吃,沒事啊 01/02 07:53
51FSioli: 0.0 什麼,我常吃耶,寶寶還在亂踢中 01/02 08:30
52FMiketroutla: 沒事啦!妳下次可以先古狗一下,免得在這裡被酸民 01/02 09:09
53FMiketroutla: 酸成這樣 01/02 09:09
54Fnanaling: 噓樓上。先google或自己查資料不是基本的嗎 01/02 09:49
55Fkimuranene: 我之前第一胎也是很害怕 也常常上來問笨問題... 01/02 10:02
56Fkimuranene: 拍拍喔 妳真是一個好朋友 推~ 01/02 10:03
57Fchiau12345: 不要太緊張,都2018年了,有些觀念要吸收更新 01/02 10:45
58Fmaru9981: 其實可以整理一篇文置底或放精華區,例如寶寶不小 01/02 10:45
59Fmaru9981: 心摔下床/摔下車怎麼辦,不小心吃到狗飼料/蜂蜜/鉛 01/02 10:45
60Fmaru9981: 筆芯/馬桶水/貼紙該怎麼辦,還有懷孕時能不能搬家/ 01/02 10:45
61Fmaru9981: 移動床位/安裝冷氣,坐月子不小心碰到生水怎麼辦/ 01/02 10:45
62Fmaru9981: 坐月子能不能洗頭之類的問題 01/02 10:45
63Fmaru9981: 雖說現在已經是2018年了但這些問題就像月經文一樣每 01/02 10:49
64Fmaru9981: 個月都要上演一輪,有些人看多了想翻白眼也是正常 01/02 10:49
65Fanniekinki: 版友都很熱心,但新手會上來問些很笨的問題也是正 01/02 11:23
66Fanniekinki: 常,大家都會擔心自己的行為飲食會不會影響寶寶, 01/02 11:23
67Fanniekinki: 某些推文實在沒必要這樣酸 01/02 11:23
68Fnanaling: 精華區很多人沒在看的。新手真的不是藉口 01/02 12:43
69Fnanaling: 一樣是新手,知道自己先找資料先爬文的人也很多, 01/02 12:44
70Fnanaling: 不是新手就可以什麼功課都不做問一些蠢問題 01/02 12:44
71Fnanaling: 明明隨便一查就知道事情卻一直當伸手牌,不是在利 01/02 12:45
72Fnanaling: 用別人的熱情嗎? 01/02 12:45
73Fnanaling: 最討厭別人用新手/孕婦玻璃心之類的來開脫 01/02 12:46
74Fhuiwe: 我如果對食材有疑慮,都先估狗 食材名稱 懷孕 01/02 12:55
75Fforgetpain: 感謝大家的回覆。其實有先Google,但都搜尋到有通經 01/02 14:16
76Fforgetpain: 效果,故不建議或是少量,所以才擔心並寫出份量詢 01/02 14:16
77Fforgetpain: 問,畢竟想參考實際經驗,造成困擾很抱歉,也轉達朋 01/02 14:16
78Fforgetpain: 友了,感謝 01/02 14:16
79Fnanaling: 原po其實這種問題,真的不放心只能說去看醫生(雖然 01/02 14:19
80Fnanaling: 醫生也不能幹嘛)吃了就是吃了 01/02 14:19
81Fnanaling: 問別人的經驗其實沒什麼意義,真的有影響的食物別人 01/02 14:20
82Fnanaling: 吃了沒事不代表自己沒事。別人吃了不舒服也不代表 01/02 14:20
83Fnanaling: 自己不能吃 01/02 14:20
84Fs8510785107: 會覺得好吃很想再吃,吃太多很不方便 01/02 14:46
85Fclaire0828: 只記得番紅花因為活血才不行,其他我孕期都照吃 01/02 14:57
86FWI82: 這邊還不能隨便噓文,以後這樣的問題沒人敢回答了 01/02 14:59
87FLmmz: 根據眾多信徒的蘇醫師說法 吃哪一點就有問題 幹嘛要 01/02 17:32
88FLmmz: 墮胎 01/02 17:32
89Fbestrick: Google會有很多智障的轉貼文章 反而更恐慌 01/02 18:29
90Fbestrick: 推薦你加幾個醫師的粉絲專頁 裡面有科學證據的正確 01/02 18:30
91Fbestrick: 資訊 01/02 18:30
92Fdaisy100: 我是屬於有問題就問就算被酸也沒關係,因為有得到 01/02 19:52
93Fdaisy100: 解答了,科科 01/02 19:52
94Fnanaling: 我在國外生產,醫院的衛教是斬釘截鐵說除了藥物、沒 01/02 21:56
95Fnanaling: 有任何食物能引起流產。會流產絕對是本身有其他問題 01/02 21:56
96Fnanaling: ,而非食物引起 01/02 21:56
97Fnanaling: 菸酒或咖啡因過量會造成其他損傷,但「食物」撇除 01/02 21:58
98Fnanaling: 衛生(生食、寄生蟲)問題,不會有影響。 01/02 21:58
99Fmirrorhide: 很多醫師都認為除了菸毒酒其他掌握適量跟衛生都可以 01/03 22:36
100Fmirrorhide: 吃~並不是只有蘇醫師這樣認為~ 01/03 22:36